首页 > 财富 > 正文
4.5亿元!重庆光能房地产整体转让
05-21 16:06:5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1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又一国资背景房地产公司将转让——重庆光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挂牌,挂牌价共计44952.83万元。 资料显示,重庆光能房地产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国有独资公司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全资控股。本次转让标的为重庆光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5463.06万元债权,挂牌价为44952.83万元。其中100%股权挂牌价为29489.77万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15463.06万元。

重庆光能房地产公司为何会转让?记者了解到,这与重庆光能房地产公司的经营或许相关。

2016年,其营业收入仅为40.39万元,2017年以及今年前3个月,营业收入均为0。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资产总计52959.61万元,负债总计30186.67万元。据了解,光能房地产公司成立至今,只开发了“中国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用地系光能房地产公司与另一公司共同拥有。

据悉,“中国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9栋单体楼,地下局部6层、停车位个数1930个。但截止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只有一栋楼基础施工完成,另有7栋楼还在建设中,一栋楼未开工。另一方面,退出房地产领域,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企都在剥离非主业以及低效资产。记者梳理发现,根据重庆联交所的公开挂牌信息,去年来,重庆能源集团、重庆粮食集团、新华书店集团、商投集团等多个企业都已经做出剥离房地产业务的动作。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