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考现场现神秘轿车 为何紧紧跟着考试车?
05-21 15:2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9921_副本.jpg

△考生杨某

7日上午9点过,荣昌一处驾考科目三考场,一辆黑色轿车紧紧跟在考试车后面。一名考生考完下车后,这辆神秘的轿车就迅速离开了。监考民警察觉了这一情况,于是对考生进行检查,这才发现了端倪。

荣昌警方介绍,7日上午9点过,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监考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紧紧跟随考试车后,当一名考生考试完毕准备下车时,黑色轿车迅速驶离。这一现象引起了监考民警的警觉,怀疑该名考生有作弊嫌疑,当即指令随车安全员对该考生进行检查,在其身上发现了无线电接收器和蓝牙耳机等作弊装置。

经调查,考生杨某曾在江津参加过四次科目三考试,均未通过。今年4月初,经人介绍,杨某认识了教练石某,石某承诺帮他通过科目三考试,事成之后,杨某要支付一笔“帮忙费”。杨某担心最后一次考试(科目三考试只有五次机会)不能通过,于是和石某达成交易。

考试当天,石某将一套无线作弊器,包括无线接收装置、微型耳机等,安装在杨某身上。7日上午在杨某参加考试时,石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紧随杨某的考试车后,通过语音,指挥、提示杨某考试。两人自以为天衣无缝,却被监考民警抓个现行。

目前,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根据公安部139号令,依法取消杨某考试资格,杨某已经通过的其他考试科目成绩均视为无效,且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而石某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