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惊现剧毒蛇 吃撑被抓来头大
05-21 15:28: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今天(21日)早上8点多,九龙坡区石坪桥正街地博春天的小区保安,在小区内发现了一条蛇,因为不确定是否有毒,就拨打了119求助。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来到现场查看,怀疑是剧毒的蝮蛇,立刻疏散了围观群众。

因为这条蛇吃得太撑了、难以移动,加之吞食时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消防官兵很快就将它捕获,并送到了重庆市动物园。

原来,这条蛇的来头真不小。它是一条原矛头蝮蛇,俗名烙铁头,是一种剧毒蛇。其中,莽山烙铁头还被生物界称为“蛇中熊猫”。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对这条蛇进行隔离观察,如果身体没有大碍,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到来,蛇常出没,市民如果遇到蛇的时候不要惊慌,也不要去打扰它,更不要自己盲目处理,应该尽量避开或立即报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炳瑜

原标题:小区惊现剧毒蛇 吃撑被抓来头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