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补办车牌手机就可申请 跨年夜她都在研测新系统
01-12 07:1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在网上管理车驾管业务。

“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你可曾想过,几分钟就能在手机上办好的车驾管业务,其实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加班。他们就是市交管局驾驶人考试受理与监督管理支队网上受理大队的警官们。

测试一个功能,她加了两周班

昨日,该大队副大队长余洁琳透露,重庆交巡警将上线具有重庆特色的车驾管业务,目前,这些业务还在测试阶段。

“比如你以后要申请补办车号牌,用手机就可以提出申请,最短只要1分钟,就可以申请成功。半个小时后,我们就能接到申请,然后就开始制作车牌号。如果在主城,次日就能收到补领的车号牌。”余洁琳说,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他们正负责和技术团队一起研发这些便民的新功能。

然而,看似简单的功能,背后却有很多的测试工作。余洁琳说,一个新功能研发出来后,要看符不符合正规流程。而上线内测时,如果发现某个环节出了问题,她还得联系具体负责的人解决。最近因为一个功能的测试,她已经连续加了两周班,跨年夜这天全体也都在加班。

一个建议,让群众等待时间短了

余洁琳曾于2013年在市车管所三分所从事车管业务,短短一年半,就从门外汉变成了业务专家。

她发现,不时会有群众来询问某项业务该到哪里办理,原本有序的办理流程这个时候就会停顿一下,民警工作效率明显降低。经过思考,她试着弄了个新车注册流程表引导群众有序办理,表上列明了新车注册的步骤和办理地点,办完一个勾选一个,一目了然。这项措施被所里采纳后,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民警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群众等待时间短了、抱怨也少了。

“多想一下,多做一点,群众就多方便一些。”正是有着这样的座右铭,才让余洁琳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