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调皮把牌照改成这样 害得爸爸被警察扣了12分
01-11 21:55:2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11205420_副本

视界网消息,有交通常识的朋友都知道,车辆号牌里面是没有I这个字母的,因为它和数字1不好区分。可10日下午,合川交巡警支队大石公巡大队民警在国道212线水口庙路段进行路面纠违时,偏偏就遇到了一台号牌带有“I”面包车。

被民警拦下的这辆面包车前牌照没有问题,后五位是XT200,但是后牌照有一位字母T下方及两侧被贴了白色的贴纸,远远望去就像大写字母“I”。

微信图片_20180111205413_副本

“我如果为了逃避处罚也是前后都贴吧,怎么会只贴后牌照。”驾驶员唐某觉得自己冤枉。他说,车是从朋友处借来开的,当时车牌也是好好地。可能是他儿子调皮,觉得好玩就将后牌照T下方及两侧贴了贴纸。当天开车他也没有查看车辆情况,这才被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目前,唐某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并处罚款200元的严厉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作为驾驶员,开车前对车辆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包括车况、号牌、年审、交强险等均要符合法律规定,才能开车上路。即便对变改号牌不知情,也要依据法律规定接受处罚。

原标题:儿子调皮把牌照改成这样 害的爸爸被警察扣了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