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名小学生竟在34层楼顶嬉闹玩耍!看得腿软
01-11 23:27:12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10日下午,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南宁8名小学生竟爬到一栋34层高楼的楼顶玩耍,有的上蹿下跳,有的摇晃避雷针……照片和视频看得人心惊肉跳!!

1

事件:一群孩子在楼顶玩耍

1月10日傍晚,南宁瀚林山水源小区多个业主群中,流传着一群孩子爬上楼顶的照片和视频。

视频显示,在一栋楼的楼顶,一名身穿校服的孩子爬到最顶端,单手抓住楼顶的避雷针不断摇晃;另外一个孩子爬到最高处后,弯下腰猫着身子,一步一步向边缘靠近……

另一段视频中,除了上边两个孩子,还有另外几个孩子,也爬上了楼顶屋檐,各种嬉闹玩耍,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2

物业:从消防通道跑到楼顶

11日上午,早报君到瀚林山水源小区了解情况。“一直在处理这件事,今天(11日)凌晨4时多我才睡觉。”小区物业谢主任说,事情发生在10日下午5时30分许,孩子们爬的是小区7栋的楼顶。

▲孩子所爬的小区7号楼。

事发不久,谢主任就接到了业主电话,但物业值班人员到楼顶查看时,现场已经没人了。通过监控,他们查到其中一名孩子就住在该栋14层。

据了解,该小区各单元的电梯,业主只有刷卡才能乘坐,且只能坐到自家楼层,其他楼层是不能停的。消防通道每层大门都是单向开放,业主可以从自家所在楼层进入消防通道逃生,而不能从消防通道进入各楼层。所以,物业很容易就查到是哪家的孩子。“我们去他家时,孩子的眼角还有泪痕,应该是家长打过一轮了。”谢主任说。

据这个孩子说,7个同学到家里玩了会觉得没意思,有人提议上楼顶,他们就在14层通过消防通道爬到34层,又跑到楼顶的天台。

▲8名孩子爬到楼顶琉璃瓦屋檐边缘。网友提供

到了天台,站在鼓风机上玩了一会儿,因为琉璃瓦屋顶挡住视线,几个孩子便踩着楼顶的卫生间排气管,爬上琉璃瓦顶。在上面坐了几分钟,没什么可玩的,就下来了。

3

纠结:天台的门是否要上锁

11日上午11时许,在谢主任的陪同下,早报君来到小区7栋的楼顶。讲真不是哥胆小,但这34层近百米的高度,还真让人腿软~

▲站在7号楼顶,看隔壁同样高的一栋楼

楼顶的门和天台上都贴了提示语。“以前这些提醒都有,可能是风吹日晒不太醒目,10日晚连夜打印过塑张贴,重新贴上。”谢主任说。

据悉,琉璃瓦顶边缘没有护栏,即使是维修人员上去维修,也必须绑上安全绳,还得穿上特制的防滑鞋。

▲孩子们从这爬上左边的屋顶

谢主任说,事后他特意在天台的门上加了一把锁。据消防部门相关规定,消防通道进入楼顶天台的门不能上锁。物业综合考量征求业主的同意后,觉得还是上锁比较合适。“当然,如果消防部门说,即便这样小的锁也不能装,我们会立即拆除。”

▲消防通道往楼顶天台的门锁,只有拇指大小

4

家长:小孩有错,我们也有错

11日中午时分,早报君见到了带头爬楼顶男孩和他的爸爸廖先生。

“小孩有错,我们也有错。”廖先生说,他也是看到视频后才知道这回事。儿子今年12岁,读小学六年级,平时是比较调皮。

早报君问小男孩:“回到家后爸爸有没有打你?”听到这,他眼角瞬间泛起泪花。“不打怎么行,揍一顿才承认错误。”廖先生立即答话,他叹口气说:“翻来覆去地想,一个晚上都没睡,早晨6时我才睡了一会儿。”

网友评论:

@紫瑭1984:看得腿发软,熊孩子太不让人省心。

@徐蓓Ariel:是我儿子我先打个半死,再让他爸打个半死。太不懂事一群小孩。

@犀利姐-:通知家长,下来以后个个屁股开花。

@易燃易爆大嘻姐:被那种极限视频给影响了吧?

@lightcat0520:孩子不懂自我保护,就是家长、学校疏于管教。

好在这次是有惊无险

家长一定要教育好娃

熊孩子们,你们也长点心吧

原标题:34层高楼啊!南宁8名小学生竟在楼顶嬉闹玩耍!视频看得腿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