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科协开展送科技到校园活动
09-22 10:41:05 来源:丰都县科协

近日,为提高丰都县广大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学生科普基地示范作用,让学生了解怎样科学种植蔬菜,丰都县科协邀请丰都县农技站高级农艺师彭自扶老师,到树人镇中心校授课,讲授蔬菜的播种和嫁接技术。

12343.jpeg

彭自扶老师结合同学的年龄特点,在课堂上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解了茄子、黄瓜、冬瓜、南瓜的秧苗的嫁接方法,然后用育苗穴盘亲自示范贴接法和劈接法的秧苗嫁接步骤,由于同学们家里都有蔬菜地,所以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当同学们看到彭老师展示的高产蔬菜图片时,不停的惊叹科学嫁接蔬菜的奇妙。

此后,彭老师又带领学生来到科普基地,手拿锄头和蔬菜种子,手把手教学生怎样开苗床?怎样撒种?学生们感到十分新鲜,科学种田原来撒种还需要分厢定量,多次匀布,盖种、浇水,消毒和覆盖这么多个程序,同学们争相恐后的举手提问,都表示回家把学到的方法告诉父母,自己也准备尝试在科普基地亲自实践种一块蔬菜地,来对比科学种植蔬菜和普通种植蔬菜的不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校有220人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