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站有位聋哑婆婆徘徊1个多小时 民警帮她找到回家的路
04-02 19:15:1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1203_副本.jpg

“婆婆,您别着急,我们绝对帮您找到家人,送您回到家里!”3月27日16时许,两位骁骑警服的民警拉着一位头发花白、单薄瘦削的婆婆,用笔写在纸上,安抚着老人。

这位婆婆是一位聋哑人,比比划划,咿咿呀呀,急得快掉泪了!老人在纸上写字告诉民警:她只知道家住渝北区鲁能星城。她上午从家里坐公交去渝中区拜访亲友,下午坐车回到渝鲁大道公交车站时,忘记了回家的路。

这两位民警是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的渝警骁骑队员,当时正在鲁能星城转盘开展勤务,两名热心市民搀扶着这位老婆婆来到民警身边求助。热心市民说,这位婆婆在公交车站迷路了,在车站徘徊了1个多小时,她是个聋哑人,无法跟人交流,身上带有一张纸条,上面的电话,我们打了好多次都没人接听,麻烦民警帮忙找一下她的家人。

随后,民警搀扶着老婆婆坐进警车休息,并向她了解情况。老婆婆咿咿呀呀,比比划划,民警看不懂手语;老婆婆又向民警出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是聋哑人,家住鲁能星城,以及到渝中区的公交线等字样,最后还留了一个家人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按照该号码打了过去,打了很多次都无法接通。

鲁能星城共14个街区,上万户人住,是渝北的最大社区,怎么才能找到老人的家呢?

民警让老人写下自己的姓名,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查询到了这位叫张某某的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女。随后,民警将张婆婆送到孙女所居住的小区交给她的孙女。

att_1611204_副本.jpg

原来,张婆婆聋哑残疾,不会使用手机,但能识字。当天早上,她独自出门去渝中区学田湾访友,儿子怕她不能说话交流,手语别人也看不懂,临出门时,便给老人写了纸条,并在上面写清楚出行公交线路、车站地址,儿子的电话号码。但从渝中区回来,在渝鲁大道车站一下车,张婆婆就记不起自己家住在哪个街区哪栋房子。更糟糕的是,儿子的手机出了故障在维修。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