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春节最撩人的自驾路线!绝美风光,细沙暖阳
02-02 09:49:5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2019年春节就要到了。

今年2月4日到2月10号,高速公路依旧免费通行,为自驾游客省了不少银子。

还在网上拼命搜攻略?

纠结是去温暖的地方晒太阳

还是该去寒冷的地方看雪

周末君最懂你,本期贴心送上

重庆出发,春节最撩人的自驾攻略

美丽广西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毕节—靖西—崇左

必游景点:靖西鹅泉、靖西旧州古街、德天瀑布、明仕田园

推荐时间:7天左右

推荐指数:★★★★★注意事项:广西紫外线较强,请做好防晒工作。

与去年相比,今年去海南的游客显著减少,而广西俨然成为了热门的出游地。

广西大海背靠大海,绝美风光、细沙暖阳。相对于人山人海的涠洲岛,周末君今年更加推荐这条人少景美的路线。

贵州毕节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本次自驾里程较长,你可以选择在这中转一天,逛逛织金洞、草海、韭菜坪,再踏上广西暖阳之旅。

广西.png

靖西鹅泉,明代皇帝曾赐封“灵泉晚照”,走进景区,一面是高耸的山峰,一面是平坦的农田,而鹅泉就像一块明镜,倒映着两岸美景,让人心醉。

旧州古街,这里游客相对较少,宁静古老的小镇,古建筑到处都是,城内有很多古寺、四合院、古驿道等大量遗存,还有乾隆皇帝拨专款修建的城隍庙。

德天瀑布,这里曾是《花千骨》的拍摄地,倔犟垂坠的河水从高达60余米的山崖上跌宕而下,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在惊心动魄之后体验静谧和安闲。

明仕田园,这里也是《花千骨》的取景地,这里的人们还保留着古朴的生活作风,夕阳下的田园翠竹环绕,青山映着晚霞,如此精致,让人无限遐想。

如果你还有多余时间,可以顺便去南宁、北海溜达,但两地游客较多,最好选择在春节长假之后。

美丽广西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贵阳—桂林—阳朔

必游景点遇龙河、世外桃源、十里画廊

推荐时间:5天左右

推荐指数:★★★★★

自驾注意事项:前往阳朔的游客最好提前预订住宿。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漓江这个温柔的小城,就算静静地呆上几天,也是一种绝美的享受。

相对于北海,今年桂林游客并不算多,而且离重庆较近,非常适合自驾出游。

你可以先在贵阳呆上一天,逛逛花溪公园、青岩古镇,吃吃酸汤鱼,然后驱车前往桂林。

春节的桂林,其实算不上寒冷,但比夏季时游客少了许多。桂林的夜景尤其漂亮,你可以在夜幕降临时环湖散步,月光照射下,别有一番情调。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来到这里,你不是在游山玩水,而是真正的融于水墨山水之中。

漓江的水是绿色的,如翡翠,似绿锦,若明镜,像碧玉。泛舟湖上,仿佛“人在画中游”。

阳朔地方很小,但它能让时光慢下来,就算呆上一个星期,你都不会觉得腻。

七彩云南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兴义—罗平—元阳

必游景点: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

推荐时间:7—15天

推荐指数:★★★★★

注意事项:本线路自驾里程较长,请注意安全,勿疲劳驾驶。同时云南紫外线较强,请做好防晒工作。

相对于三亚、广西,云南的游客少了许多,但气温同样温暖宜人。

本次自驾行程较远,建议出行后在兴义休息上一天。兴义有美景与激情共存的马岭河,还有那壮阔与秀气并有的万峰林,这里游客较少,气候也温暖湿润。

之后便可以向罗平进发了,罗平离兴义仅有一小时车程,驱车很快就能到达,这里满山遍野的的油菜花现已上线,走进这里,才能不辜负这个假期。

除了油菜花,这里还有碧水和柔情,多情河、九龙瀑布、十万大山、螺丝田......众多景点让你呆上几天都不会腻。

元阳,离罗平5小时车程,一路向南,这里较罗平更加温暖,最著名的莫过于元阳梯田。这里的美丽都是原生的,可以尽情吮吸原野里的空气。

当下是元阳梯田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无比壮观的云海,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绽放的野樱花、野木棉花、野桃花和棠梨花,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更加绚丽多彩。

七彩云南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六盘水—丽江—玉龙雪山

必游景点丽江古城、玉龙雪山

推荐时间:5—10天

推荐指数:★★★★

注意事项:本线路自驾里程较长,请注意安全,勿疲劳驾驶。春节前往丽江古城的游客较多,请注意安排好行程,尽量避峰出行。

1.png

去云南看雪,不是找抽吗?当然不是,冬天的云南雪山最丰满、最迷人、最风情万种,这里的美丽,足以惊艳世界。

2.png

去丽江的漫长路途中,你可以在六盘水歇上一天,看看玉舍晶莹剔透的雾凇,感受乌蒙雪原万里雪飘的豪情。

去云南,丽江古城是必去的打卡地,丽江的节奏是舒缓的,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丽江的白天很长很长,春节期间,当地民俗活动也很多。

如果觉得古城内人太多,你可以自驾去丽江周边小众的景点,如有丽江版香格里拉之称的南溪村,拥有彩云花田的太安乡,还有世外桃源九子海,碧草青青的清溪水库......

玉龙雪山,是我国最南的雪山之一,与重庆不同,丽江属高原季风气候,春节往往是丽江一年中最冷的时节。

此时前往玉龙雪山,一般能看到下雪,初雪后山间的云海,足以把游客美哭。

3.gif

蓝天白云,冰天雪地,绿水仙山,此时的玉龙雪山,有一种洗涤心灵的美,草坪上绿草如茵、繁花点点,好似人间仙境。

不过即使下雪,云南的阳光依旧灿烂,能够洗涤掉你一身的阴霾与烦恼。

多彩贵州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贵阳—红水河度假区

必游景点:青岩古镇、花溪公园、红水河度假区

推荐时间:3—7天

推荐指数:★★★★✰

注意事项:红水河度假区紫外线较强,请做好防晒工作。

4.webp.jpg

贵州有个“小三亚”,冬天很温暖,红水河度假区地处亚热带,刚开发不久。

如果你时间较少又想避开人潮,还想享受温暖的阳光和舒适的气候,那么周末君推荐你来这里。

5.webp.jpg

这里有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栈道,它在河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蝴蝶图案,令人叹止,蔚为壮观。

除了水上漂浮栈道之外,还有热带植物博览园,能看到各种热带植物。

多彩贵州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贵阳—荔波

必游景点荔波梅原、荔波大小七孔

推荐时间:3—7天注意事项:荔波早晚天气较寒冷,请提前准备好衣物以御寒。

这个季节还有梅花看?是的,它们绽放在荔波洞塘乡,这里生长着两万多亩的野生梅花,树龄在 200 年以上的古梅不下数百棵,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

十里梅海,万亩梅林,荔波的梅花现已全面绽放,远远望去,如同油画一般,而且这里每年都要举办梅花节,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参加。

冬天的荔波更显静谧,除了梅花,这里还有大小七孔、茂兰景区、瑶山古寨等。

640.webp.jpg

抛却一切烦恼,在这安静地住上几天吧。此外贵州惠民活动正在进行中,春节到荔波旅游性价比不能再高了。

天府四川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西昌—泸沽湖

必游景点:洱海、泸沽湖

推荐时间:5—9天

推荐指数:★★★✰

注意事项:春节前往西昌、泸沽湖的游客非常多,请注意安排好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你在重庆的冬天瑟瑟发抖,我在四川的西昌四季如春。

周末君曾经在春节期间去过西昌,这里的冬天,既温暖和又美丽,只是可惜的是游客不是一般的多。

在西昌,最让人惊艳的不是花海,而是这座城市的“母亲湖”邛海,那是一片位于群山之间的碧波,水光潋滟,鸥鸟成阵,绿水青山间,宛如一幅山水画。

经过西昌,来到冬日的泸沽湖,没了花草绚烂的颜色,景色却更加通透美丽,让人心碎,风声蛙声,从未如这般心静,你可以在星空中睡去,在阳光中醒来。

天府四川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柳江—海螺沟—燕子沟

必游景点柳江古镇、磨西古镇、海螺沟、燕子沟

推荐时间:5—9天

推荐指数:★★★✰

注意事项:春节前往海螺沟的游客非常多,请注意安排好行程,尽量避峰出行。

似乎四川一年四季就没有游客少的地方,但却有着独一无二的风景。

这里山水如画,烟雨朦胧,这里吊脚楼林立,青石板淌水而过,这里是四川,这里是烟雨柳江。

柳江依江面山,灵性而自然,参天的古树和清澈的江水,加上倒映在江中的青山白云,是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景致。

磨西是去海螺沟的必经之地,古镇很小,仅有十几户人家。在老街上灯光昏黄的小店里,贴满便签纸的墙壁上,留下了一个个过路者的心迹。

冬天的海螺沟,有着冰火两重天的神秘,穿过已是银装素裹的原始森林,站在气势磅礴的冰瀑前面,会不由自主地心神涤荡,天晴时,霞光更是光芒四射。

海螺沟也是温泉的世界,冰川脚下升腾起股股白烟,那是温泉水在释放它的温暖,那是它在向疲惫的游客招手呼唤,愿以自己的温暖来舒缓游人的疲惫。

燕子沟是海螺沟的姊妹沟,但还没完全开发,亦没有拥挤的人群。

燕子沟特有的红石滩绵延二十多公里,景区内有秋叶彩林、冰川、雪峰、温泉、高山杜鹃坪等,自然资源非常丰富。

无论是享受阳光、沙滩的惬意

还是追逐魂牵梦绕的“古城”

这里总有一条线路让你满意

2019年,周末君依旧陪伴着你

靠近你,懂你,时时刻刻温暖你

原标题:重庆春节最撩人的自驾路线!绝美风光,细沙暖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