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终盘点丨2018年企业“阵亡”名单
02-02 11:43:25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过去了,我们很怀念它。

尤其怀念那些倒在2018年的企业。

刚过去的这一年 ,是许多创业者和媒体眼中难熬的“寒冬”。从金盾濒临破产,到中国500强企业盾安爆出450亿元债务危机;从中兴遭到美国制裁,承担巨额罚款再到ofo创始人戴威高呼“跪着也要活下去”……从年头到年尾,我们通过媒体看到一个个企业倒下或者陷入危机的故事。

12.jpg

有人说是随着资本潮水退去,市场的激烈洗牌让裸泳者浮出水面;然而,也有人指出,创始人深陷赌债背后,是跟不上行业趋势的企业早已摇摇欲坠……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00万家中小企业倒闭,平均每分钟就有2家企业面临死亡。而在2018年,这个数据可能会更夸张。据前瞻经济学人整理的这份在2018年倒闭、停止运营或是深陷债务危机,企业经营遭受重创的各行业代表性企业名单,为你展现一副真实的2018年企业“阵亡”全景图。

企业阵亡图.gif

在经济环境一片向好的时期,企业的高速发展,掩盖了很多不大不小的问题,当经济环境恶化时,各种各样的问题就蜂拥而至,最终在关键时刻给予企业重重一击,沦为2018年不幸的注脚。

生活永远比戏剧更难以预料, 2018年对于那些倒下的企业来说,更是这样。


上游新闻记者 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