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预售已超3.5亿!大年初一8部贺岁片你pick谁?
02-02 12:1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有两天,就将迎来春节。除了春晚和春运,随着近年来看电影成为一种文化消费时尚,电影春节档也愈发受到关注。记者登陆猫眼APP看到,今年大年初一(2月5日)总共有8部电影上映,包括《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神探蒲松龄》、《廉政风云》、《熊出没原始时代》和《小猪佩奇过大年》,竞争空前激烈。

根据最新数据,截至2月1日早上9:00,“春节档”电影票房预售已经超过3.5亿,远超去年。记者注意到,从影片类型上看,除了喜剧主打外,还有科幻、动画片等。此外,从影星来看,包括成龙,周星驰、黄渤,沈腾等巨星纷纷出手,也让大家对今年春节档有了更多期待。

记者整理近两年的数据看到,春节档票房拥有平均超过30%的增长趋势,2018年春节档内地电影市场共报收票房56.5亿,大幅刷新2017年春节档创造的33.8亿的票房纪录,增幅达67%。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综合票房高达12.77亿,刷新单日电影票房的世界纪录。

从城市来看,重庆不仅一直是电影人钟爱的取景地,也一直是一座“爱看电影”的城市。2日上午,记者从国家电影资金办最新统计的实时数据看到,以1月31日的单日票房来看,截至当日14:30,重庆是全国票房排名第四的城市,票房达到216.51万,总共66,165在当天走进了电影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