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天你朋友圈被雪刷屏了吗?元旦期间还有一大波
12-29 18:0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29181541.png

今(29)日,重庆城口、奉节、石柱等十多个区县先后降雪,主城的巴南云篆山、渝北金刀峡等地也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瑞雪。离元旦假期还有一天,正在上班的人们不能前往远郊赏雪,于是,一场“城区降雪P图秀”在重庆人的朋友圈悄然展开。

江北南岸P图求雪

“一觉醒来,成都的同学全在晒雪景,羡慕又嫉妒!”29日10点,在南岸区滨江路上班的李烨被大学同学群里的雪景刷了屏,李烨在成都上的大学,从28日开始成都市区就迎来了降雪。这次强降温以来,李烨就一直期盼着重庆主城能像2016年那样银装素裹,面对住在成都的同学晒的雪景,只能表示羡慕。

随后,李烨发现,自己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好友开始自发制作“重庆雪景图”,认真一点的就专门用软件制作,还有不少图省事儿的好友,就直接用手机自带的白色画笔涂满了照片中的街道和楼宇,“不管了,反正朋友圈里的重庆城是下过雪了!”

29日,不少重庆人都参与到了这场朋友圈的制作雪景狂欢中,19岁的小何把自己制作的雪景图发到朋友圈“祈福”,“老天爷呀,看我这么虔诚,赐我一场雪吧。”

金刀峡缙云山银装素裹

实际上,29日,主城很多地方已经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瑞雪,大部分人不知道,只是因为这些地方大多海拔较高或地处偏僻。

29日清晨,北碚缙云山和巴南的云篆山都降下了点点雪花,但因为降雪太小,很快化为雪水。不过,位于北碚的金刀峡却在哗啦啦的雪花中成了雪白的世界。自己做生意的柯小姐29日一早就看到了金刀峡下雪的消息,立马招呼了两个同样不用坐班的朋友驱车前往,“有的地方雪还是比较厚,我们还堆了一个手掌那么高的小雪人。”

下午4点左右,北碚缙云山降雪量突然增大,一片一片的白色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清晰可见,引来一阵阵欢呼。有幸看到雪景的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珍贵的美景。缙云山飘雪的画面,再次刷爆了重庆人的朋友圈。

元旦期间还有雨雪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统计,截至目前,巫山、巫溪、黔江、酉阳、等重庆大部分区县高海拔地区都已经陆续出现降雪,部分高海拔地区积雪深度达到2~5cm,黔江、奉节等地的高海拔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cm。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0日开始元旦假期,前期低温仍将持续,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主城最低温将低至2℃左右。等到31日,各地气温将缓慢回升,元旦节当日,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8-9℃。

交巡警提醒市民,出行要重点关注G93成渝环线潼南段、江津段、G65包茂高速武隆至秀山段、G50沪渝高速石柱段、G42沪蓉高速奉节至巫山段,上述路段结冰状况较明显。此外高山景区道路将有持续3天或以上的积雪或结冰,行驶危险性较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白天:29日夜间,重庆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30日白天,偏东地区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气温-6~7℃;主城区雨夹雪转阴天,2~5℃。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气温-6~9℃;主城区阴天有短时多云,2~7℃。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阴天,东北部偏北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气温-5~8℃;主城区阴天,4~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