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民警当空气!大货车遮挡号牌、闯红灯,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11-28 14:09:1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警车就停在路口等红绿灯,大货车竟将民警当空气,直接绕过警车在右转车道上闯红灯疾驰而去。近日,九龙坡交巡警支队含谷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还故意遮挡车牌,民警处以驾驶员记20分,罚款600元的处罚。

11月20日21时20分许,民警吕科驾驶警车,闪起警灯在含谷辖区开展安全巡逻,当巡逻行驶至职教中心路口时,吕科将警车停在直行车道等待红灯。突然,一辆大货车从旁边的右转车道绕过警车,径直闯红灯驶过十字路口。

民警没有冒然追击,一边联系前方民警设卡对该车辆进行拦截,一边紧跟在该车辆后面。到下一个路口时,为了防止货车再次闯灯引发交通安全事故,民警果断将其截停。

走上前检查,民警才发现,该大货车还在车头的车牌上方违规安装了灯具,开灯后就完全看不清灯下的号牌,而车尾处的号牌也已被泥土“包裹”,完全“不见踪影”。

驾驶员刘某告诉民警,因为想多拉快跑,所以故意遮挡号牌,以免违规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的时候被电子警察抓拍。最后,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记20分、罚款600的处罚,同时责令其将违规安装灯具拆除。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切莫采取各种手段遮挡、污损号牌逃避监控和法律制裁,遵守交通规则,平安文明出行才是“王道”。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把民警当空气!大货车遮挡号牌、闯红灯,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