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意大利知名导演贝托鲁奇去世 曾凭《末代皇帝》横扫奥斯卡
11-26 19:43: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00.jpg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意大利知名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于11月26日因癌症去世,享年77岁。

E2DA171845A9DBFF2592D290106A32157CAAAE67_w867_h578.jpg

受父亲熏陶

发表首部文学作品就获奖

贝托鲁奇1941年3月16日出生于意大利帕尔马,是意大利著名导演、编剧、制作人。

贝托鲁奇的父亲是一名诗人、影评人。在这种家庭环境下,贝托鲁奇在首部发表的文学作品就获得维雅雷吉欧文学奖,不久后又成为意大利著名导演帕索里尼的首席助手,他在电影方面的才华也渐渐被挖据出来。

03ce305dee2d4eea9f527a33bb90ad98.jpeg

1962年

处女作《死神》开启彪悍的导演生涯

1962年,贝纳尔多·贝托鲁奇执了个人第一部电影《死神》,从而开启了他声名赫赫的导演生涯。

1969年,他与另4名导演联合执导了短片集《爱情与愤怒》,该片通过5段不同的故事表达出5位导演对政局的看法,获得第19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提名。

1972年,他凭借执导的爱情片《巴黎最后的探戈》获得第4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

1981年,由他执导的剧情片《一个可笑人物的悲剧》获得了第3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

1996年,其执导的爱情片《偷香》获得第4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

2011年,贝托鲁奇获得了第64届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2012年,凭借执导的3D剧情片《我和你》,贝托鲁奇获得第57届意大利大卫奖最佳导演提名。

2013年,担任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评审团主席。

CA665748F013E48C7D2553B14068B67AF2FE3E7C_w400_h519.jpg

一部重要的作品

《末代皇帝》拿下奥斯卡

贝托鲁奇一生中拍过20多部电影,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获得了极高的声誉,曾被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欧洲电影奖授予终身成就奖。

而他最重要也最著名的作品,还是1987年拍摄的《末代皇帝》,该片是历史上第一部获准进入北京紫禁城实景拍摄的电影,并夺得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9项大奖,以及金球奖、欧洲电影奖、英国学院奖等在内的10多个权威奖项。

消息来源:腾讯娱乐、网易娱乐、凤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