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这场双选会千名大学生现场签约 他们为何如此抢手?
11-20 21:36:04 来源:上游新闻

今(20)日,重庆化工职业学院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招聘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企业为该校2000名毕业生提供了1.1万余个岗位,截至下午双选会结束,已有千名学生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微信图片_20181120225156.jpg

实习工资5000元 外地企业重金揽才

上午10点,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第二篮球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招聘的各个企业展台前纷纷排起了长龙。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的企业大多来自重庆本地,也有部分来自四川、江浙等地。

浙江新赛科药业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第7年到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来招人了,该公司今年向该校学生提供了生产操作工和QC检验员两个岗位。

为了吸引学生入职,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福利待遇:试用期工资5000元,同时,试用期跟正式员工一样享受五险一金、免费提供住宿、带薪年假、高温补贴等。

“以往招过去的学生都非常好,工作踏实、肯干,离职的非常少,我们每年都会专门过来招人。”该公司招聘现场有关负责人坦言,非常喜欢重庆学生。

现场,像这样用“重金”前来揽才的外地企业还不少。

尽管外地企业开出了较为丰厚的条件揽才,但大多学生更青睐留在重庆就业。

重视实训能力培养 学生轻松就业

据学校统计,截止下午双选会结束,有近千名学生现场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占到了今年毕业生的一半。“接下来的一周,通过面试等环节,这个比例还会达到75%左右。”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钱伟介绍。 

 “每年的双选会,都有很多企业主动联系来参加,来到现场的是我们择优选择的部分。为了招到我们的学生,今年不少外地企业提高了试用期的工资。”钱伟说,学生专业实用技术性强,是他们普遍比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和实训能力培养,学生去到用人单位很快就能上手,长期以来,学校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据介绍,为了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学校专门修建的两栋实训楼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相当于1000间普通教室大小。因此,近年来,学校就业率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今年刚毕业的2018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为98.49%。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秦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