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兄弟为父治病摘马蜂窝泡酒 少女路过被蜇身亡家属获赔58万元
11-15 14:0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特别提醒>>

在很多地方,流传着诸如“马蜂泡酒治疗风湿”的传说,事实真的如此吗?

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业内人士和专业人士,得到的答案却是“未必如此”。

公开资料显示,马蜂“七里游”的成蜂泡酒,确实有治疗风湿的药用价值,但具体药效如何,还需要医学的进一步证明。

在民间流传的一些说法中,马蜂泡酒被传成了治疗风湿的“克星”,未免夸大其辞。而且,马蜂种类繁多,多具有毒性,并不是所有的马蜂都具有如此功效。

医学界人士提醒,马蜂具有毒性,不建议随便尝试(如泡酒等),需要进行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侯毅飞 张海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