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 新一轮冷空气即将到货!最低温将降至5℃,扎心的是雨一直下……
11-14 14:20:09 来源:上游新闻

本周冷空气东移南下,将席卷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今天(14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一带的雨雪将明显增多,明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也将加入降水阵营;而南方大范围阴雨持续,尤其是重庆、贵州、广西、湖南、江西一带阴雨最持久,江西和两广局地有暴雨。

1542153122732055264.jpg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对于南方来说,由于暖湿气流增强,冷空气从北方南下助攻,未来将大范围阴雨连绵,尤其是重庆、贵州、广西、湖南、江西一带阴雨最持久。预计今天,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西部和西南部、江西中西部、贵州东南部和广西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

明后天,南方降雨强度达鼎盛,江南中南部和华南北部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在这个季节出现这样强度的降水并不多见,公众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be6e9e90ly1fx7cm5r57bj20nw0jdq5n.jpg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科普

昨天,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已“派送”给新疆、青海等地。接下来冷空气将先向东走,然后南下。预计今天将抵达内蒙古和西北地区东部,明天重点影响东北、华北地区,后天降温区主要在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17日重点是江南,18日重点是华南。在这个过程当中,北方大部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都可能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QQ图片20181114142849.png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今年11月以来,冷空气频繁,重庆各地在11月8日和9日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城口、酉阳分别已于11月4日和6日正式入冬。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均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全市最高气温只有17℃,后日,降温降雨升级,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主城最高气温将难超14℃。专家提醒,新一轮降温降雨即将来袭,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后天各地气温较低,高海拔地区民众取暖时需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0~17℃,城口及东南部7~1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3~16℃。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8~15℃,城口及东南部5~10℃;主城区:小雨,10~13℃。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上游新闻综合中国天气网、重庆天气、中国气象科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