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政坛元老钟士元逝世,享年101岁
11-14 14:19:37 来源:澎湃新闻

940.jpg

钟士元。

澎湃新闻消息,据明报等多家港媒11月14日报道,香港政坛元老钟士元于当日凌晨逝世,享年101岁。

被外界称为“大Sir”的钟士元1917年在香港出生,于香港大学毕业,先后赴上海及英国留学。钟士元1965年成为英国殖民时期香港立法局非官守议员,后来担任香港行政局首席非官守议员,成为当时身任政府最高职位的华人。

1988年,钟士元以71岁高龄退休后,担任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更参与成立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回归后,钟士元被首任香港特首董建华委任为行政会议召集人,并获颁大紫荆勋章。

原标题:香港政坛元老钟士元逝世,享年10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