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S店承诺贷款11万银行不认账 郁闷的是买车定金还不给退
11-07 18:49: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于公司业务需要,唐先生计划以公司的名义购买一辆新车。逛了多家4S店后,唐先生最终选择了重庆渝都丰田4S店,倒不是这家店有什么特别的价格优惠,而是销售人员承诺的贷款金额,打动了唐先生。在其他4S店,最多只能贷款八万多,但是渝都丰田的销售人员承诺,在他们这里购车,可以贷款将近十一万。

唐先生说,正因为有了销售人员的承诺,他才定购了这台丰田荣放SUV,当时担心空口无凭,他还让销售人员把首付金额和贷款金额写到了购车合同上。然而,这才过了三天,唐先生得知,银行压根就放不了这么多贷款,最多只能贷款八万多,这样一来,首付就要提高,而自己又拿不出这么多钱付首付。

唐先生认为,当时之所以定购这台车,就是冲着销售人员的承诺来的,如今银行放不了这么多贷款,是4S店方面的承诺没有兑现,是对方违约,那么就应该返还一万元定金,但是现在对方却不愿退钱。

随后,唐先生拨打了销售人员的手机。对方表示,是唐先生公司的资质问题,所以银行放不了这么多款。唐先生说,自己公司的资质和业务,从购车合同上的名称就能看出,销售人员应该也是知道的。如今放不了这么多款,要么是对方不熟悉业务,信口开河,要么就是在忽悠自己。

在4S店方面看来,贷款是唐先生和银行之间的事,与他们无关,现在银行放不了这么多贷款,也不是他们的原因造成的,而之前的承诺,也只是一个评估而已。

对此,我们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4S店不是贷款的放款方,没有资质和权利向购车人做出贷款金额的承诺,只能给购车人提供贷款建议或者预算方案,因此,4S店的承诺本身就是无效的;建议唐先生搜集好相关证据,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双倍返还定金。

在这里,第1眼和630也要提醒准备买车的朋友,贷款购车,最好先到银行咨询一下,自己的贷款额度有多少,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承诺或者保证,以免陷入跟唐先生一样的尴尬。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贷款买车陷入两难境地 4S店这种承诺千万别轻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