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降温、立冬 两栖动物开启越冬模式
11-07 15:56:5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农历立冬节气,加之连日的降温,重庆市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里,各种动物也开始享用取暖设施,以度过寒冷的冬季。

2018-11-07 104629.jpg

重庆市动物园金鱼两栖爬行馆队长伍元春介绍,两爬类动物是变温动物,体内没有自身调节体温的机制,仅能靠自身行为来调节体热的散发或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来提高自身的体温,对环境温度要求较高。为保证这些两栖爬行动物安全越冬,两栖爬行馆内除了安装有地暖,空调设备外,还在每个动物的馆舍内安装取暖灯具,利用灯光模拟日光供热。对于大型的蟒类,还加盖棉被保暖。

2018-11-07 104847.jpg

立冬时节的动物园,虽然室外冷风凛冽,但两栖爬行馆内存着暖意,蜥蜴和鳄鱼在灯光下惬意的酣睡,海龟在水池里畅游,还是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

2018-11-07 104814.jpg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