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父亲与妻子患白血病去世,男子为与妻同龄女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11-07 18:43: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远方的你,不知该如何称呼,只知道你是一名1983年出生的女性,且叫你一声妹妹吧。从生病开始走到造血干细胞移植这一步,你一定已经吃了不少苦……此刻你应该已经在无菌移植舱内开始回输前的预处理了,不要害怕,不要紧张,我正在为你采集造血干细胞,很快你将浴火重生……” 

11月6日下午,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浙江东阳市39岁的金逍君先生在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给远在北京的受捐者写下了一封问候信。 

2008年、2016年,金逍君的父亲和妻子相继因白血病去世。“我在医院见过许许多多的白血病患者,如果通过我的努力,能帮助类似家庭战神病魔,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父亲和妻子的心愿。”11月7日,已在返家途中的金逍君告诉澎湃新闻,此次他捐献的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于6日下午送抵北京,将救治一名与他已故妻子同龄、且患有同样疾病的女子。

一同送去的还有一封金逍君亲笔写的信和一只他专门买给受捐者的网红小黄鸭公仔,“希望能给这位不知名的有缘人带去一些鼓励和欢乐”。 

1980年出生的金逍君原本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自己在外地经营小生意。2007年,其父突然连日高烧不退,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因病情严重,化疗效果不理想,放弃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次年离世。为方便照顾家人,金逍君回到东阳老家工作,但2014年他的妻子也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

“经过一段时间化疗,她与自己的妹妹配型成功,顺利完成了移植手术,可没想到一年多后出现排异反应,最终没能挺过去。”金逍君说,因亲身经历过,他深知白血病给一个家庭带去的创伤有多大,妻子去世后的第二个月,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10月12日,金逍君接到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称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患者初配成功,被询问是否愿意捐献时,他当即同意。 

11月2日,金逍君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杭州打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准备。“去杭州的路上,我才知道受捐者和妻子同龄,可能是冥冥中的天意吧。”金逍君告诉澎湃新闻,通过受捐者写来的感谢信,他得知,对方是一名7岁孩子的母亲,曾与亲生哥哥配型失败,是自己的捐献给这个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信中,对方期望治愈后能以健康的面貌出现在孩子面前,同时将无私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金逍君说,捐献前夜,他在宾馆房间里给在天堂的父亲和妻子分别写了信。给妻子的信里,他告诉爱人,如今女儿已经长大,自己很开心有机会能重燃他人生命的希望,从而挽救另一个家庭。

“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传递生的希望,让世界少一份遗憾和悲痛。”金逍君说。

原标题:父与妻患白血病去世,浙江男子为与妻同龄女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