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啥情况?交巡警执法车被跟踪
11-07 16:35:4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大足区交巡警支队发现,民警开执法车出去巡逻时,总是有一辆小轿车跟在执法车后,直到民警巡逻结束才离开。民警“反跟踪”调查发现,这辆小轿车竟是几名想超载运输的货车司机派来的“探子”。

据警方介绍,派出“探子”的一个货车车队。为了逃避处罚,他们每次运货前都会安排一辆小轿车“跟踪”民警的执法车辆,在确定民警下班后,小轿车就通知货车司机统一出发,以此逃避处罚。

为了抓住这几辆超载大货车的现行,大足区交巡警支队与区交委执法支队联合开展行动。11月3日晚,按照行动部署,便衣民警驾驶便车在省道205沿线蹲守,另一部分执法人员驾驶警车在沿线支路隐蔽准备。当天22时许,远处而来的汽车行驶声音渐渐传入民警的耳朵。在民警几次检查行动中始终没有现身的大货车终于出现了。大货车出现后,民警果断通知隐蔽的警车从省道后方包抄,前面由便衣警察实施拦截。

经查,8辆货车全部超载,其中两辆货车超载超过90%。据了解,该车队长期从潼南运送沙石等材料到四川内江。为躲避检查,每次选择夜间出发,并由一辆便车在车队前方“开道侦查”,一旦发现有检查立即通知后方的车队返回或卸货。目前,该8辆货车驾驶员分别被处以记6分、罚款500的行政处罚,超载货车全部卸货转运,达到标准重量后才予以放行。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大足交巡警发现执法车被跟踪 竟是货车司机想超载派出的“探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