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岁男孩上学途中失联13小时 原因竟是躲雨迟到担心挨骂
11-07 17:1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394490486411267.jpg

孩子被找到

“孩子找到了,我们就放心了,辛苦你们啦!”11月5日晚10时许,当接到民警反馈上学途中失踪13小时的8岁孙子已被找到的电话后,年近七旬的陈克朋老人对黔江区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及辅警一行连声感谢。

“警察同志,我的孙子找不到啦,麻烦你们帮忙找一下!” 11月5日20时许,新华派出所接到一名老年人的紧急求助电话,言语中万分焦急。

家住黔江区新华乡中安村2组、66岁的报警人陈克朋告诉民警,其儿子儿媳均在外打工,现年8岁的孙子小航(化名)在当地村小读三年级,由他与老伴在家带。当天早上8点多孙子到相距家里约半小时路程的学校后,因未带作业本,便给同学说回家来拿作业。结果,9点20分许,接到学校魏老师的电话,称小航没到学校上课,陈克朋认为孙子有逃学习惯,一般在放学后晚一点才回家,也没有多在意。结果,直到傍晚6时许,眼看天气寒冷,又下着雨,孙子仍然未回家。他们这下着急了,随即紧急联系魏老师及村邻等10余人一起四处寻找,连续找了近两小时未果。情急之中,老人便拨打电话向民警紧急求助。

孩子究竟是厌学离家出走?还是被人拐骗?情况尚不清楚。接警后,值班民警张阁率领辅警吴鑫、刘堂迅速驱车前往现场查找。

当晚8点30分许,民警一行来到新华乡中安村2组前往小航家的路上,遇到了正在参与寻找孩子的学校魏老师。得知陈克朋已与邻居到另一山坡寻找,民警一行便与老师一起开始调查。

此时,山区夜色朦胧,下着霏霏细雨,气温约5℃,寒风猎猎。小航的家在山坡公路下方。经了解,孩子失踪前身上只有点零钱,也未带其他物品。通过调取学校附近的视频监控,走访村民了解,当天未发现有人带着与失踪孩子体貌特征相符的孩子路过。孩子被人拐骗的可能性被初步排除。

民警遂发动村民再次沿学校及周边道路等地认真找寻。民警辅警一行3人,打着电筒,冒雨与魏老师和一名村民爬上距离孩子家不远处的山坡找寻。

透过夜幕的电筒光,民警一行发现半山坡有一个水泥砖修的一楼一底毛坯房,遂进入查找。

“有人吗?”室内无人回答,民警与村民来到顶楼一个小屋,电筒光下,一个面部较黑,衣服沾满灰尘,身高约1.3米的男孩躲在门背后。看见民警后,孩子比较惊讶,不说话,也不愿说自己的名字。与民警一起的邻居认出该男孩就是小航。

自此,失踪13小时的小航终于被安全找到。

经了解,当天早上9时许,小航给同学说忘记带作业本,从学校回家拿了作业本返回途中,见雨越来越大,他在路上躲了几处雨,因贪玩后来也没到学校上课。因长时间没上学,也没请假,害怕老师批评及遭爷爷奶奶打骂,他就在附近玩耍,最后躲在这个刚修、无人居住(房主已外出打工)的毛坯房,一直不敢回家。

民警提醒陈克朋老俩口,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不要动辄打骂,平时应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建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