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粉色花海、青山水屋......初秋出游就拣这条自驾路线,1小时飙拢!
10-13 06:37:0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重庆周末去哪儿消息

重庆今年的秋来得格外早

十月初,就微微有些凉意

还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细雨

本周周末君推荐的这条线路

比较适合现在这个天气出游

不用长途跋涉,仅需一天时间

既能邂逅大片大片的粉色花海

又能享受自由自在的田园生活

还可以带着孩子玩沙、捡贝壳

何乐而不为?

自驾目标:万盛

自驾线路:主城—尚古村落(青山湖)—板辽湖—主城

自驾里程:全长约280公里

自驾耗时:往返车程耗时约3小时

自驾难度:易,路况较好

01

尚古村落

这是一个藏在万盛幽处的百年村落,因为其孔雀园为大众所熟知,但今天我们首先说说这个时节的粉黛乱子草。

都说只要是粉色就能俘获少女的心,因而初秋的粉黛乱子草又流行了起来。

今年尚古村落的粉色草海,比去年更加明艳动人,大片大片的浪漫粉色,连空气都弥漫着浪漫气息。

粉红黛子草已有半人高,缥缈如轻烟,摇曳似梦幻,醉美了十里游客。在农舍黄墙青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迷人。

十月正是粉黛乱子草的最佳观赏期。一整条道路都被粉色填满,远看如红色云雾。

无论是连成片,还是单看一株,都美的那么不像话。此外尚古村落里还有号称重庆最大的孔雀观赏园,里面饲养了几百只蓝孔雀。

在园内,孔雀随处可见。打造的灌木丛林使得孔雀们有的亭亭玉立,有的翩翩起舞,那漂亮的尾巴就像舞娘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闪亮耀眼。

开屏时,更是鲜艳夺目,五彩缤纷。

你可以进园与孔雀亲密接触、喂食、合影,零距离感受孔雀高贵的美。

喜欢刺激的朋友,还可以去玩竹林探险,这里还有以拓险者树上探险为主题的游玩项目。

尽情挑战各种滑梯、绳索,感受树上攀爬与林间穿越的酸爽吧。

坐标:万盛金桥镇青山湖尚古村落景区内

自驾:主城—兰海高速—綦万高速—S312—尚古村落景区

公交:在南坪四公里乘坐到万盛的大巴车,再换乘到尚古村落的公交车

门票:40元/人

02

青山湖

尚古村落外就是青山湖,这里是体验田园生活的好去处。

秋日穿行在青山湖湿地公园里,如同行走在连绵不断的画卷中,湖光旖旎、芳草萋萋、候鸟不绝。

烟雨朦胧下的青山湖,更是别有一番美感。

芦苇、芦竹掩映在亭台廊榭间,湖水倒影下美不胜收。

精致的瀑布倾泻而下,滴滴水珠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一般,最终汇入美丽青山湖中,归于平静。

湖里有一些比较复古样式的渔船,可以坐在船上去感受整个湖面。也可以和朋友在船上打个牌,任船自由飘荡,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因为是新开发的景点,所以亭台、栏杆、地板等配套设施都很新。

附近有许多极富特色的农家乐和民宿,性价比也是极好。可以品尝十分特色的土鳝鱼、野生黄腊丁。

坐标:万盛金桥镇青山湖湿地公园内

自驾:主城—兰海高速—綦万高速—S312—青山湖

公交:在南坪四公里乘坐到万盛的大巴车,再换乘到青山湖的公交车

门票:免费

03

板辽湖

同样都是湖,但板辽湖和青山湖不一样。这里有极具特色的内陆沙滩和蓝色游泳池,也被称为重庆的“马尔代夫”。

这个景区更适合春秋两季出游,夏季稍稍有点晒,如遇阴雨天基本整片沙滩都被你承包。


板辽湖是小朋友游玩的天堂。景区内沙滩、仙人掌、椰子树,琳琅满目的贝壳随处可见,湖边还有帅气的沙雕。

除了一般的划船,这里还可以玩水上摩托艇,还建有专门的儿童泳池,简直是亲子游的不二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是,这里还有湖景房做成的水屋,里面配套设施完善,还可以打机麻。是不是很有仙本那的感觉?

一间间海岛风情似的小别墅,与板辽湖交相辉映,单在这里拍照也是美美哒。

如果有兴趣,可以住上一晚,在阳台上细听风雨也别有乐趣。

坐标:万盛青年镇板辽村内

自驾:主城—兰海高速—綦万高速—青年镇—板辽湖

公交:在南坪四公里乘坐到万盛的大巴车,再换乘到板辽湖的公交车

门票:60元/张

在这个阴雨连绵的初秋,不妨出门透透气,让我们踏上乡间小道,追求心灵的另一番宁静吧。

吃:建议在青山湖附近的农家乐用餐

宿:可选择在青山湖的民宿或板辽湖的水上屋

注:如喜欢乡村休闲游,可选择尚古村落或板辽湖其中一个景点游玩

原标题:花海、青山、水屋......初秋出游就拣这条自驾路线,1小时飙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