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城市之美丨忠县忠州大道 居民零距离欣赏美景
09-25 07:1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25072025_副本.png

忠县忠州大道

候选项目:忠县忠州大道 候选奖项:最美景观大道 推荐单位:忠县市政园林管理所

从沪渝高速下道,有两条路可进入忠县城区:一条为九蟒村沿线,一条为沿江的忠州大道。

全长10.134公里,2014年5月30日竣工通车,鸟语花香的忠州大道被视为忠县的“第一门面”和“迎宾大道”。忠州大道是忠县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高起点规划和精心打造的“城市七彩大道”。

这条连接沪渝高速忠县出口至忠县城区的快速通道,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30米。这条科技含量高、生态环境好、设计精美的高速路,如同一条玉带飘逸在长江之滨。

近年来,忠县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投入,大力实施绿化工程,使忠州大道两旁绿荫密布、鲜花烂漫。

今年4月,入城大道银山红绿灯至高速出口转盘中央隔离带景观改造3.3公里,总投资约70万元。栽植石竹、孔雀草、木椿菊、雏菊、金鱼草、矮牵牛、三色堇等20余种时令草花,精心配置景观石、陶罐,用南天竹、肾蕨、花叶良姜等植物点缀,形成了简洁大方、错落有致、四季分明的植物景观效果。

目前,整条大道绿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拥有香樟、蓝花楹、红叶李、夹竹桃、红梅、贴梗海棠等40余种色彩多样的乔木,栽植三角梅桩景200余盆和三角梅8000余株。

同时,大道上还有一个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北滨体育公园。位于长江北岸,濒临长江,设有游园健身慢步跑道、自行车道、亲子游乐设施,以及羽毛球场、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地等体育健身设施,还配置直饮水机、公厕等市政公共服务设施。

工作人员在道路两旁、隔离带等地种上各种花木,过往行人可以零距离享受江岸大道和城市公园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的景观。目前,忠州大道已成为忠县绿化量最大、植物品种最丰富而且四季花开香不断的绿化景观大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