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蓉高速上有幅梵高《星空》 全国高速公路最长涂鸦墙亮相围龙
09-21 16:06:2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35362_副本.jpg

最近几天,重庆工艺美术学校的30名师生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忙碌着,他们将在这里绘制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最长涂鸦墙。

“好漂亮的涂鸦啊!这不是梵高的《星空》吗?”“还有咱们重庆的公交车和过江缆车呢!”今日(21日),一群学生正在长240多米高2米的墙上涂涂抹抹,一时间游客们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纷纷围上去观看拍照。

重庆工艺美术学校教师董宇山告诉记者,为了体现高速与人文,创作者在选择绘画题材时,根据大众审美的特点,吸纳了很多元素,既有重庆本地的人文景观、交通设施等代表性印记,也包含了世界知名画作等流行文化符号。而在绘制过程中,分区域作画的同时也注重相互间的关联性,将各式各样的题材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增加了大众的接受程度,让每个人在欣赏和解读的时候都能够产生共鸣,“像这样内容广泛、题材丰富的墙绘,也有助于同学们发挥各自的特长,更好地将教学成果转化为实践作品。”

据了解,整面墙的绘制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重庆工艺美术学校的30名师生将利用中秋假期,继续绘制。

届时,这堵长240多米、高2米的涂鸦墙将以崭新的面貌,向游客展示围龙乃至整个重庆高速在服务区文化建设方面的独到创意与开放包容。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