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洋炮局1862文创园一期开工,预计明年1月开放
09-21 13:2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效果图

今天(2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洋炮局1862文创园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此地将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具有重庆特色品牌的文化商业旅游创意园,预计2019年完工。

据了解,洋炮局1862文创园是重庆主城区28个传统风貌街区之一,一期工程涉及6栋文保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完成园区道路、建筑、景观、管网等改造升级,还将改建一个兵工博物馆、美术馆、剧场。园区一期预计明年1月开放,届时,园区将新增连接北滨路的车行、人行通道各一条,改变园区交通状况,提升园区接待能力。

△效果图

洋炮局1862文创园源自李鸿章1862年在上海创办的松江洋炮局,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兵工厂,抗战期间内迁重庆,为抗战做出重要贡献。园区位于江北区大石坝二村,占地面积323亩,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包含29处文保建筑和1.3公里嘉陵江岸线,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及自然风光资源。项目计划将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打造,力争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具有重庆特色品牌的文化商业旅游创意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文 受访者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