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腾讯4位创始人向母校深圳大学捐3.5亿设人才基金 马化腾捐2亿元
09-21 15:23: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21日是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据腾讯消息,马化腾等四位创始人作为深圳大学89级学生,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

据了解,3.5亿元捐赠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徐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深大人才基金将主要用于讲席教授激励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资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资助、鼓励深大学子在世界顶尖名校深造。

据悉,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此前也不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2008年,他们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2013年,他们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深大捐赠3000万元。

资料来源: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