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达沃斯发布中国人工智能50强榜:重庆两江新区企业云从科技榜上有名
09-21 15:33:4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9日,在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现场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及相关研究。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两江新区科技企业云从科技榜上有名,被评为最成功也最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中国 AI 企业之一。

18.jpg

自2015年成立以来,云从科技只用了不到3年就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在计算机视觉市场位列全球第一。在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的报告中,云从科技更以12.88%的占有率领跑全球市场,甚至比第二、三名加起来还多。在中国市场,云从科技在银行、机场等行业的占有率超过70%。

深耕人工智能,如今云从科技多项技术在行业领先。比如今年4月,云从科技在跨镜追踪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刷新三个权威数据集的世界记录,让跨镜追踪技术在准确率上首次达到商用水平。而在2月,云从科技刚宣布推出了“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该技术打破了苹果Face ID技术垄断,标志着中国已突破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壁垒。

如今,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获得20亿元人民币政府资金支持的云从科技,已在重庆、上海、广州、苏州、成都等城市成立了研发中心,并独立承担了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重大工程—— “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应用平台”建设任务。其“基于自研Soc芯片的高准确度人脸识别产业化应用”更是于近日成功入选成为工信部首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此外,云从科技也正研发打造国内顶尖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计划以重庆为基础,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据悉,该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已于2017年入选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是全国获批的四个项目之一。

当前,世界正掀起人工智能的浪潮,我国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作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两江新区立足现有优势和基础,正加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依托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新区下一步将全面升级打造“智慧两江”,形成全市大数据智能化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主力军、展示窗口及高技术人才与数字经济企业聚集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