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新增4名成员
09-14 06:1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5-16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本届年会主题为“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结合今年年会主题和重庆产业发展方向,新邀请了川崎重工、西门子、高通公司和飞利浦照明四家企业成为顾问团成员,为重庆智能化发展献计献策。

桥本康彦

QQ截图20180914062630_副本.png

川崎重工董事、常务执行董事 精密机械/机器人公司总裁

个人简介:毕业于东京大学工学部,1981年4月入职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2018年6月升任取缔役常务执行役员,自动化推进负责人精密机械/机器人公司总裁。

川崎重工:在华拥有众多业务基地

川崎重工产品不仅涵盖陆、海、空,而且包括宇宙空间及深海,向广阔领域提供丰富的产品。航空航天事业方面,不仅包括飞机,还有人造卫星。铁路车辆事业方面,向全球提供包括新干线以及纽约地铁等产品。船舶海洋事业方面,擅长制造天然气运输船和大型油轮等。能源解决方案事业总体承担从各种能源设备的开发制造到管理系统的业务。此外,川崎重工运用各种先进工程技术开展广泛的事业,包括环保、回收利用成套设备、工业成套设备、精密机械、工业用机器人及基础设施设备等;还开展休闲娱乐和通用产品事业,以Kawasaki牌摩托车为首,各种产品闻名海内外。

川崎重工在我国拥有众多业务基地,从事各种产品的制造及销售等工作。作为其主要子公司之一的川崎重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被上海市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为建立和发展川崎重工集团同中国的良好关系方面提供支持。

战京涛

QQ截图20180914062616_副本.pn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区总经理

个人简介:1969年出生于山东,拥有工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12月加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2018年6月起,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区总经理。加入西门子之前,在中国石化担任咨询师。

西门子:与上百家中企在全球开拓市场

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该公司还是影像诊断设备如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磁共振成像系统,以及实验室诊断和临床IT领域领先的供应商。

西门子最早在中国开展经营活动可追溯到1872年。1985年,西门子与中国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第一家与中国进行深入合作的外国企业。2017财年,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72亿欧元。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截至2017年,西门子已与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石油、中石化、中建材和中集来福士等上百家中国企业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探索业务机会,足迹遍及六大洲。

史蒂夫·莫伦科夫

QQ截图20180914062701_副本.png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

个人简介:获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理学学士、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理学硕士,现任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期间,高通成为计算、图形和多媒体等移动技术的领导厂商,并成功拓展在3G、4G调制解调器方面的领先地位。

高通:助力中国下一代无线技术演进

高通是《财富》“世界500强”公司,连续14年入选《财富》“美国500强”;自2000年起连续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最有价值500强企业”之一。

高通从2006年开始5G前瞻性研究,在5G基础技术、原型测试等多个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已成功发布多个原型测试平台以及首款商用5G调制解调器,引领全球5G之路。

高通在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和西安开设四家子公司,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在深圳设立其全球首个创新中心。2016年,高通成立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并落户贵州贵安新区。高通致力于在中国向下一代无线技术演进的过程中,为中国的运营商、制造商和开发商合作伙伴提供全力支持。

洪岸礼(Eric Rondolat)

QQ截图20180914062644_副本.png

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

个人简介:生于1966年,拥有工程学学士学位和国际市场学硕士学位。现任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2012年加入飞利浦,曾先后在全球不同文化及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和国家工作,包括:欧洲、南美洲、亚洲和中国,分别担任不同职能的管理要职。

加入飞利浦之前,曾长期在施耐德电气工作。

飞利浦:在华拥有超1000人的研发团队

飞利浦照明是全球照明行业的领导者。早在上世纪20年代,飞利浦产品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在中国的业务涵盖整个照明产业链:从光源到灯具,从照明控制到整合的照明解决方案,如荧光灯、节能灯、LED光源、家居照明、道路照明等。在中国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截至目前,已拥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

2011年中国成为飞利浦在全球的另一个“本土市场”。近年来,飞利浦在中国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业务增长,不仅是在传统照明领域,在LED领域也一直引领着中国照明行业的快速转型和突破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陆华 罗薛梅 见习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