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牵马伤行人,有钱不赔当老赖,被曝光后主动到法院赔钱……
08-29 12:5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8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以《饲养的马伤行人 老赖有钱就是不赔 法官对其住所强制搜查》为题,曝光了江北区一名老赖,有钱就是不赔,法官对其住所强制搜查的新闻。这名老赖看到新闻后,迫于压力,8月29日,他到江北区法院把钱赔了。

392893417254915.jpg

在执行法官见证下,胥某将赔偿款交给陈女士。

在江北区铁山坪,马主人胥某在牵马时伤及行人,由于胥某当老赖不赔钱,8月11日,江北区法院前往强制执行马匹进行变现。胥某防备心太重,在看到伤者女儿之后就骑摩托车跑路。随后,执行法官前往胥某家中进行执行,搜查到现金1100元及两张银行卡等。法警将搜查到的物品封存,并在搜查结束后,更换了胥某住房的门锁,在门上贴上了封条。

8月29日,胥某一早赶到江北区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董琦珊,“我不想当老赖了,我要把钱赔了”。

“新闻报道后,我成了铁山坪当地的名人了,老赖不好当,走在路上都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的,心里还是不好受。”胥某说还是把钱赔了心头踏实些。

在等到伤者女儿陈女士后,胥某一再向陈女士说对不起。胥某说,总共还差1万余元,自己只有6000多元钱,其他赔偿款要找别人借来赔。当着陈女士的面,胥某找了两个亲友借来5000余元,通过微信赔付给了陈女士。

最终,陈女士原谅了胥某。董琦珊法官提醒胥某,以后遇到什么事,还是要面对,不能一味逃避。当老赖终究会挂一辈子,还会连累家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