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伍季 重庆老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旅青春
08-29 11:0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又是一年退伍季,青春最美是军旅。九月,又一批面临复退的老兵们到达了军旅生涯的终点站,他们即将在这个分别的季节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奉献血与汗的火热军营,挥别满是笑与泪的军旅青春。

退伍不煽情,回忆致青春。驻守三峡库区腹地的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的退伍老兵们,通过拍摄制作创意退伍照来纪念数年的军旅青春。换一种“视角”,换一种纪念方式。休息间隙排长的吉他,回想自己入伍之时,训练场上的汗水……创意退伍照镜头中的军旅故事回忆满满,别具一番趣味。

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有了军旅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注定不平凡。他们,在本该放肆、无忧无虑的年纪选择了军营,肩上扛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在本该与同学朋友放声欢笑的年纪选择了军营,伫立在孤独的哨位维护一方安宁。他们用青春谱写出了一曲没有休止符的华丽乐章。

“五年军旅生涯从翻开第一页的时候就注定着有结束的那天。这几年的时光让我们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坚强,让我们更加的成熟。不管以后我们身处什么位置,我们一定会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忘初心,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严守纪律,艰苦创业,勇于拼搏,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即将退伍的老兵喻俊辉道。

记者注意到,这些照片中有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有射击场上的勇争荣誉;有林荫道上的畅谈理想;也有三尺哨台的坚守岗位……一张张创意退伍照记录了他们的军旅青春,记录日趋成熟的人生历程,同样也记录着难忘岁月和与战友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我们征得老兵们的同意,选登部分照片,感谢他们为重庆库区居民的安宁奉献了青春。

训练间隙排长的吉他声是我们军旅生涯的美好回忆之一,没有想到时间会过得这么快,转眼间5年,入伍时的场景我都还清晰记得,我虽不能让时间停止,但我会将军旅生涯中的一点一滴作为记忆永远保留在心中。

这几天站哨的时候总能想起初入伍时的画面,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是军旅。参军让我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离别不是永远,亲爱的战友终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

总以为离别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曾经一起嬉笑打闹的战友就要分离,希望所有战友们都插上梦想的翅膀,带上部队好的传统和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曾经夕阳下的奔跑将永远离我而去,那是我们最美的青春。五年前我曾问自己,当兵站岗离家乡后不后悔,如今离别在眼前,我终于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我不后悔!很感谢部队给了我军人的意志品质,这种韧劲和坚持,将是我这一生的财富。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我会永远记得那天靶场的夕阳,小山坡上被风吹起的蒲公英下,兄弟们比较着打靶的成绩。退伍走之前背上那支好枪得好好擦一擦,也算是跟它告个别吧。

如今一个手都能数出还有几天离开部队了,自己曾经的汗水和付出,没有坚持的苦,只有回忆的甜。

枯藤树叶一片一片,缥缈在军营大道上,这条春有花秋落叶的大道上,发生了好多好多我们的故事,让我最后再好好走一次吧,和战友聊聊曾经的过往,聊聊我们共同的军旅记忆。

五年很快过,又似不快过,转眼彼此都大个。有时候真想穿越回去给当初练瞄准的自己教教方法,以后没有机会再穿上这身军装了,但是穿过它是我这一生最美的梦,再见我的青春。

演讲、读书、看新闻,学习室也见证了我们几年军旅的匆匆身影,这次真的要告别了,再见,军营,再见,我的青春。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横平竖直,就跟做人一样正直,堂堂正正,这种精神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血液中。分别总是在九月,兄弟们不要悲伤,今天短暂的分别是为了以后相见的惊喜,加油!

一起乘着梦想的翅膀冲吧!一朝入营门,便是部队人,军人的经历将永远载着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进!

马上这国防服役章就要成为军旅记忆了,国徽戴在头顶,血液流淌忠诚。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让我再吻你一次,你会永远在我心里某个角落发光发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彭勇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