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积极参与“经典诵读”活动,读书分享会邀你一起读好书
08-25 12:31:13 来源:上游新闻

在诵读中重温经典文学带来的美好与感动,让经典再流行。日前,一场由重庆晨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18广场经典诵读”活动在山城市民中掀起了一股经典诵读的热潮,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文学爱好者和热爱诵读的市民参与。

市民踊跃报名上传诵读作品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百名市民上传了自己的诵读作品,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王丽仪小朋友年仅6岁。

来自四川外国语学院的李琳上传的参赛作品是舒婷的诗作《神女峰》。李琳说,自己是巫山人,很喜欢舒婷的诗,原本是想诵读《致橡树》的,但这首诗里的神女峰来自重庆,来自巫山,为了让更多的宣传家乡,所以改为诵读这首传递现代女性的爱情观的诗。

目前,经典诵读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通过上游新闻APP“书香漫山城,经典永流传”专题及时了解活动信息并报名参加活动。此外,你也可以通过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探寻你心中深藏的经典”互动页面进行趣味测试,看哪些经典作品与自己气质最为契合。测试结束后,点击“试着来读你的经典“便可进入报名通道。

读书分享会邀你一起读经典

为了更好地带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下周末,本报还将在江北区观音桥新世纪奥特莱斯方所书店举办一场“经典分享诵读会”。诵读会将特邀老师、朗诵爱好者、院校学生齐聚一堂,共品传统经典文学、诗词,分享阅读感受。

诵读会将由老师进行现场领读,并传授阅读和朗诵技巧,朗诵爱好者还可现场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读者,方所书店还做一场好书推荐分享会,邀你一起读好书。此外,市民亲临读书分享会现场,不仅可获得礼品包一份,还可现场参与互动抢红包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1200305.png

此次诵读活动招募通道将于9月10日关闭,还没有上传诵读作品的市民赶快拿起手机,录制诵读作品,参与到活动中来吧。如果你热爱文学,热爱诵读,下周末的分享会等你来一起读好书。

报名二维码

图片2.jpg

重报都市传媒记者 牟晓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