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华为云“飘进”智博会,智能化“服务+平台”助推数字化发展
08-24 21:3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4日,是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开幕第二天,2018华为云中国行系列活动重庆站如期举行。在当天的活动上,“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WechatIMG1862.jpeg

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落户渝北区

一直以来,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持续将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视为发展基石。8月24日,“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其实早在今年3月,重庆市渝北区和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就共同打造软件开发云、城市云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这次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的成立,成为华为云助力重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

目前多数软件企业采取小作坊的经营方式,整个软件开发效率低下,成本却不断攀升。为了扭转这一市场现状,华为云在重庆开放华为30多年的技术经验,面向重庆及辐射区的中小软件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云端DevOps平台,逐步构建、完善当地的云计算体系、大数据产业生态圈。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华为云将在重庆完成180家软件企业的孵化目标,助推重庆软件人才的培养和当地区域软件开发工程迈向更高水平,为战略落地打造坚实的技术底座。

事实上,不仅着力解决软件行业的发展痛点,华为云也将目光聚焦至各行各业。如今,人工智能在现代企业运行以及未来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中举足轻重。华为云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扎实打好基础,长期重视基础研究,还要不断针对实际业务场景和客户需求进行持续创新,为合作伙伴提升业务效率、带来经济增长。

全面助推行业大数据智能化深入发展

WechatIMG1863.jpeg

在重庆站活动上,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表示,云计算逐渐成为大家普遍接受的商业模式,而华为云将持续把30年ICT领域和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实践,用云服务的形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此外,郑叶来强调,此次华为在重庆布局云平台、智能制造云平台,将逐步引领和培育出全球智能制造的系统集成,助推重庆及周边地区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上的发展进程。

他还透露,华为将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中心,参与智能网联平台以及新能源汽车重点研发平台的建设,加强与重庆本地车企在车载电机、车身电子、电控等方面的合作。

早前,华为就与植根重庆的全国知名车企长安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就基于智能化、车联网应用场景和产品的需求,携手华为云,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技术上实现突破,提供产品+服务+出行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华为云还将与长安汽车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将数字化的能力与相关上下游企业共享,构筑汽车云生态。

随着各行各业对AI落地应用的要求日趋热烈,华为云此前也发布了华为云EI智能体,透过智慧大脑、边缘平台、无处不在的联接和行业智慧,实现大数据综合分析,回传整合,将海量的信息和行业智慧经过华为云EI智能的分析反馈于物理世界,从而打通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世界。目前,华为云EI已经助力各行业实现精细化运行,如交通、物流、工业、金融、旅游、教育、游戏等行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