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说丨德国思爱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强: 制造业是 人工智能最具潜力应用区域(附全视频)
08-24 08:00:33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180824124220.png

德国思爱普全球高级副总裁李强题为《人工智能:帮助制造企业赢在新时代》的演讲,探讨了人工智能对于制造业的革命性变化。他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同时满足效率和个性化定制两个需求,大幅度提升劳动生产力,推动GDP增长,因此,制造业是人工智能最具潜力的应用领域。

李强说,重庆是制造业重镇,以汽车工业为例,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让未来已提前到来。4年前,德国汽车工业研究机构试图通过自动化替代流水线生产,实现大规模的定制,并将目标实现的时间确定在2036年。但今天,思爱普和奥迪合作打造了一个智能化的未来工厂,把传统的流水线变成了各自独立的工作岛,实现了智能化的模块生产,可以任意组合生产的工具以及工艺,对于一些应急非标的零部件甚至采取了无人机运输。

“复杂的零部件供应路线、生产工艺的组合、不同车间的需求,背后都是由人工智能在进行调动,在产品配置大幅提升的基础上,生产效率仍然提高了20%。”李强表示,人工智能对于同时满足消费者不断增加的个性化需求、缩短交货时间、控制交货成本3个方面,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