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说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科大讯飞要在 重庆建立西南总部(附全视频)
08-24 08:00:36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180824113323.png

“都说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究竟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产品来改变世界?”刘庆峰以翻译系统和人工智能+教育为例。他透露,科大讯飞的翻译机最迟明年上半年就可达到专业8级水平。现在已有33个语种,正在整合相关合作伙伴,希望在两年内能够超过100个语种。

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经过对35万名学生的统计,用人工智能进行精准的因材施教,可以使作业时间节约32%。“所以我们说人工智能+才是改变世界的方式,是赋能的方式。”刘庆峰说。

下一步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刘庆峰表示,一方面技术上要进一步突破,使得我们可以在小样本上学到更多的知识。另外,脑科学是未来非常重要的突破口,可用内脑计算和现代数据建模神经网络的结合,有望实现重大突破和腾飞。

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涟漪效应,而这也是重庆的机会所在。科大讯飞也已经决定在重庆建立西南总部。

“人工智能还涉及到社会伦理和法律,即便今天脑科学没有重大突破,用现有的神经网络已经可以替代未来绝大部分工作。”刘庆峰特别表示,当前一定要研究涉及人工智能的法律伦理和社会体系相关问题,使得人工智能时代能够真正成为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享受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