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江安县政府就燃爆事件承认监管不到位,事故单位未进行消防验收申报
07-13 18:29:2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下午5点30分,四川江安县政府就“7·12”燃爆事件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

QQ图片20180713184846.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发布会由江安县常委宣传部长蒋龙珍主持,宜宾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副主任杨希、江安县县委副书记朱莉以及江安县安监局、江安县公安局、江安县消防队、江安县卫计局、江安县环保局、阳春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江安县县委副书记朱莉对外公布了“7·12”爆燃事件的基本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燃爆事件共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受伤的12人分别为轻伤和轻微伤,目前已经在江安县人民医院和江安县中医院救治。19名死亡的人员都已经送到了江安县殡仪馆,相关部门正在对遗体进行DNA检测工作。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江安县社会稳定。我们也将全力救治伤员。”朱莉表示,目前宜宾市政府和县政府的领导都在牵头处置相关工作。

对于预防燃爆事件后次生灾害的问题,朱莉称,县环保局已经对燃爆现场进行了检测。“目前,燃爆现场附近的长江水质符合相关标准。”

“全市都在进行安监方面的整治,谨防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朱莉在发布会现场称。

在发布会上,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后,环保局就对现场进行了检测。“我们检测到的数据,都是在标准的范围内。对于大家关注的水质的问题,因为现场有消防水,所以我们在现场设了围堰,也用了抽水机对现场的水进行了回收,所以没有对长江水质有影响。”

对于恒达科技有限公司消防审核和安监未过关就生产的情况。县消防队的负责人表示,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经过了消防的设计审核,但是该项目还没有进行消防验收的申报。

县安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安监局曾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对恒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2018年3月15日,还曾对恒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安监审查。目前,相关的情况还需要等待调查结果之后才能公布。”

蒋龙珍表示,政府在工作当中有不到位的地方,接下来将会对事故的相关情况进行彻查,同时也会把相关结果在政府官网和微博进行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四川宜宾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