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市中学生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开始了
07-13 19:2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暴雨时在野外怎么办?  A 、往山谷中跑  B 、躲在较低洼的地方  C 、往山上或高坡上走  D 、躲到可避风的悬崖下”。

2018年重庆市中学生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开始了!本次竞赛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部分竞赛题目与当前重庆“洪峰过境”热点事件紧密相关。

微信图片_20180713193410.jpg

渝东北片区赛现场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提升师生防灾减灾素养和防灾避险能力,由重庆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和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本次竞赛,分为渝东北、渝西、渝东南和主城片四个片区赛。今天最先在万州启动的就是渝东北片区赛。万州区副区长吴宏伟、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顾骏强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

渝东北片区赛,共有10支代表队伍的20名选手参赛。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气象知识、地震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达人秀和风险题四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713193414.jpg

防灾减灾知识达人秀

经过激烈角逐,万州江南中学和忠县甘井中学获得一等奖,成为率先晋级决赛的队伍。比赛还产生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以及防灾减灾知识科普达人5名。

微信图片_20180713193405.jpg

万州区副区长吴宏伟、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顾骏强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据市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曾艳介绍,其他三个片区的竞赛也将在本月依次展开。在各片区赛中胜出的一等奖获得队伍,最后将在7月31日参加2018年重庆市中学生防灾减灾知识竞赛的总决赛角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通讯员 赖丹   摄影  赖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