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内传出浓烈“尸臭”?民警上门查看差点当场呕吐
07-03 15:1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龙达街某居民楼内传出浓烈尸臭味?”

渝北区公安分局双龙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随即赶赴现场查看。结果一开门把民警都差点弄得当场吐了!

7月2日9时许,双龙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通过民警的询问,原来系辖区龙达街一居民楼二楼的一户人家,近段时间弥漫出令人作呕的浓烈气味,就像是“尸臭”一样。

报警人告诉民警,平日里周围邻居虽然偶尔会看到那户人家,但是跟大家似乎都不太熟悉,所以大家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只因最近天气越发炎热,恶臭越来越明显,气味越来越浓。害怕出事,大家才选择了报警。

赶到现场的民警刚跨进楼栋,一股恶臭猛的袭来,猝不及防的出警民警差点当场呕吐。

如此猛烈的气味,让民警心里立即咯噔了一下:难道真是出事了?

于是三两步跑到了二楼那户人家的门前,可无论民警怎么敲门里面都没有任何回应。

派出所领导和居委会人士随后也赶到现场,当开锁师傅打开防盗门的一瞬间,恶臭味更加明显。

可奇怪的,一番搜寻之下,却只有恶臭,没有异常!

那么这让周围邻居不安的浓烈“尸臭”又是从何而来呢?

经过查找,民警锁定了两台在角落放着的、断了电的冰箱。当民警打开冰柜,一切总算真相大白。两个冰箱里,满满当当放了许多分包好的肉和鸡蛋等食品,然而因为冰箱被拔了插头,在重庆这日渐炎热的天气下,肉蛋已经腐烂发酵,散发出浓烈的“尸臭”,惊吓到邻里。

民警通过查询与房主取得了联系,房主称自己及家人半个月前决定到外地游玩。在出发时将家里的电器都断了电源,冰箱里的肉和鸡蛋却因为离家太匆忙被遗忘了,这才出现了有“尸臭”的乌龙。

渝北警方提醒:外出一定要关好门窗及水、电、气,天气越发炎热,肉类的冷藏时间一般为1-2天,鸡蛋在冰箱里最多冷藏15天,在需要外出一段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先将冰箱内的食品清理之后再切断电源,以防食物腐烂变质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