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扩能高速重庆段最长隧道进洞施工 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
07-02 11:54:3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日前,记者从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尧龙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也标志着全线第一长隧道(重庆境内)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记者在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隧道内壁进行支护作业,目前已经掘进十余米左右。据了解,尧龙山为分离式+小净距组合式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为5254米,其中重庆境内长为686米,贵州境内为4568米。由于隧道存在断层破碎带、灰岩段以及下穿G75兰海高速、渝贵铁路等既有线,可能发生涌水、突泥突水等风险,造成施工组织难度大、周期长。“针对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我们采取了早预报、紧二衬、弱爆破、短进尺措施,以确保我们在施工过程中隧道的安全和质量”。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施工方介绍,根据现目前的施工进度,尧龙山隧道有望在2020年4月31日贯通,6月底保证隧道施工完毕。据了解,渝黔扩能项目重庆到贵阳全线约367公里,其中,重庆段全长99.9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这也是继渝蓉高速之后,重庆第二条全线设计6车道的高速公路。

据介绍,重庆段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重庆主城市民从绕城高速经忠兴互通就可上渝黔扩能高速,将极大缓解渝黔高速通行压力,成为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又一条出海通道。

原标题: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尧龙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