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个欠钱不还的遭了 渝中区法院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
07-02 12:53:47 来源:新华网

渝中区法院工作人员宣布依法对陈某采取十五日拘留的强制措施。 

渝中区法院工作人员依法查封属于被执行人所有的保险箱。

新华网消息,面对仍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陈某(化名),渝中区法院工作人员当场宣布依法对其采取十五日拘留的强制措施。

陈某因借款纠纷,于2015年与申请人张某(化名)达成还款协议,但未履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前往陈某住所找寻,但都未找到陈某。

当日一大早,新华网跟随渝中区法院工作人员前往重庆南岸区融侨半岛片区,在陈某住所成功找到陈某,但其仍不履行。于是,法院工作人员当场宣布依法对其采取十五日拘留的强制措施。

陈某,即俗称的“老赖”,是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

重庆市五中法院、重庆铁路运输法院、渝中区法院联合举办“执行总攻•决战重庆”(渝中区分会场)大型活动,并启动“渝中区法院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清仓行动’“。

部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分别跟随渝中区法院执行4个小组整装出发,一起随同见证搜查、查封、扣押、拘留等现场执行活动。

近年来,渝中区法院强化对“老赖”的威慑惩戒,如在主要商圈LED显示屏曝光“老赖”信息,在渝中法院微博微信及市内广播电视纸媒追踪跟进,两年多来曝光公示“老赖”3587例。将32623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或禁止采购、融资贷款、乘坐飞机、列车硬卧、高铁动车等,敦促3548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兑现金额2.08亿元。

原标题:重庆渝中区法院抓“老赖” 采取拘留强制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