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传统戏曲进校园 “孙悟空”学校收徒弟
05-18 21:2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518212924.jpg

悟空进校收徒弟,你说稀奇不稀奇?18日,2018年渝北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立人小学启幕,戏曲舞台上精彩纷呈,小观众们掌声不断,扮演孙悟空的戏曲表演者,还现场收起了“徒弟”,让孩子们懂戏曲、学戏曲,传承传统文化。

“去你个山更险来水更恶,难也遇过,苦也吃过,走出个通天大道宽又阔。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崎岖坎坷怎么它就这么多……”随着西游记中《通天大道宽又阔》经典歌曲响起,手拿金箍棒的“孙悟空”,出现在校园的舞台上。翻筋斗、舞金箍棒,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孙悟空”还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交流互动,收小徒弟教他们学戏曲。

目前,渝北区共有5所戏曲特色学校,分别是实验一小、立人小学、南方玫瑰城实验小学、渝北巴蜀小学、暨华中学,邀请戏曲名家进校园,开设戏曲兴趣班,让戏曲艺术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渝北区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云斌介绍,“戏曲进校园”活动从2016年开始,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普及传统戏曲知识,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校艺术教育形式。

通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组织优秀的传统戏剧剧目、经典折子戏送演出进校园,专家现场讲授戏曲知识,辅以互动体验,以中小学生接受和喜爱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传统戏曲的精彩和美好传递给学生,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对传统戏曲和传统文化的热爱。

今年,渝北区将进全区校园演出60余场,让更多孩子近距离接触戏曲艺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