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大厦数吨重屋檐坠落 抢险工作已经展开
05-18 19:46: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3号下午,九龙坡区石坪桥九龙大厦位于顶楼的屋檐突然掉落,数吨重的水泥板掉在了楼下住户阳台上。对此第1眼进行过报道,来看一下事情的最新进展。

事情发生在13号下午两点多钟,掉落的东西是九龙大厦顶楼一侧的屋檐,总长度有将近三十米长。除了顶楼的罗先生家受到殃及,隔壁的住户也受损不小。

5月18号中午,第1眼记者再次来到九龙大厦。有施工人员正在顶楼搭建施工脚手架。

据了解,13号下午的事情发生之后,街道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立刻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联系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制定抢险排危计划。

屋檐掉落后裂成几段,大部分砸到住户阳台上,也有一部分卡在建筑空隙悬在空中,由于安全隐患严重,抢险工作首先从这里开始实施。

在27楼住户罗先生家阳台上,一段掉落的水泥板有部分还连在建筑物上,看起摇摇欲坠,为了安全起见,抢险人员用绳子暂时进行了固定。

屋檐掉落时,将大厦顶层的墙体严重撕裂。为了避免雨水渗透给住户带来损失,施工人员将破裂处进行了多层遮盖,并用重物进行固定,17号下午的暴雨狂风没有造成二次损坏。掉落的屋檐里有不少钢筋,看痕迹其中很多早已锈蚀断裂。

据施工人员介绍,坠落屋檐的清理工作估计将持续一周左右。据了解,九龙大厦修建于2001年,四周都有同样的屋檐,居民担心另外几处屋檐存也有安全隐患。目前相关的安全检测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九龙大厦四周的屋檐是一种上世纪90年代的设计,主要出于美观和部分挡雨作用。至于什么原因导致突然掉落,相关质量鉴定工作已经展开。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九龙大厦数吨重屋檐坠落 抢险工作已经展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