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洋气!限号首日她坐动车上班一点不堵
04-23 12:38: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76767.jpg

4月21日起,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开始实施桥面系大修整治工程,期间将对桥面实施半幅交通封闭措施。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实施车号限行。今天(23日)是限行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到几名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除了轨道交通、私家车,还有坐动车上班的人。

私家车:以为换路线能避堵 结果还是堵在路上

21日,上游新闻报道了家住重庆天地,在观音桥上班的黄维遭遇堵车的消息。今天是周一,他的情况又如何呢?上午,黄维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今天更惨,用了近100分钟才到公司。他住在20楼,从他家阳台正好可以看到嘉华大桥,早上7:00起床后,他就看到桥上已经很堵了,本来打算坐轨道交通,但因为今天要见几个客户,开车方便点。“当时,我马上决定改变路线,从高家花园大桥走。”黄维说他8点10分出门,谁知道刚走到滨江路就开始堵,途经肿瘤医院,一直堵到重大,直到上了桥才好点,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9点47分。“哎,看来我明天又要换路线了。”

轨道交通:从红旗河沟坐3号线等了3班车

“平时人都多,今天更多。”这是今天乘坐轨道3号线上班的王宇的感受。家住红旗河沟的她,每天早上都要乘坐3号线到南坪四公里上班,加上红旗河沟又是个换乘点,人特别多。王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天早上她7:50去乘车,刚进站就发现人很多,她跟着人流下到站台,下面已经排起了长龙,她等了3个车才顺利上车。“几座大桥限行,坐轨道交通出行的人更多,看来以后我要更早出门了。”王宇说。

火车:畅通无阻丝毫感受不到堵

今天,不管是公交、轨道交通、还是私家车出行,或多或少都会遇堵。但家住重庆北站附近的董恒却丝毫没有受影响,因为她是乘坐动车组上班的。

att_776766.jpg

董恒在华岩寺附近上班,原来每天上班开车要从人和上G75兰海高速,再进入凤中立交到华岩寺,早上堵车的时候要开一个多小时。“今天是限行第一天,很多车会改道,我估计路上会更堵。”董恒说,她之前就听说重庆北到西站有换乘列车,于是决定今天去试试。

早上7点50分,她从重庆北站进站候车,8点05发车,8点28到西站,然后在西站坐个公交车,一站就到了单位,时间非常充裕。“太方便了,以后我打算每天坐动车上班了。”董恒笑着说,今天她只能在朋友圈感受早高峰的拥堵了。

att_776768.jpg

董恒说的动车组是重庆北—重庆西每天开行的两对换乘列车,全程票价二等座15元、一等座25元、商务座46元。重庆北站开往重庆西站的分别是D6142次、D6144次,全程历时23分钟,发车时间为上午8点05分、10点49分。重庆西站开往重庆北站的分别是D6141次、D8591次,全程历时26分钟,发车时间为上午7点19分、10点。

上午11:00,记者查询余票发现,目前这两趟车余票充裕,市民可随买随走。建议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