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一看 重庆造智能隐形床 可上下升降10米
04-20 19:28:4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可以“隐形”的床

蜗居的你是否也想有一张又大又舒适的床?隐形床的出现,是否让你的家也从70平方米变成了100平方米的感觉?

今日(20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涪陵经信委获悉,由一家本土企业研发的各种智能隐形床,首次亮相南坪会展中心的家博会。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床市场规模为460.8亿,而智能床垫、床市场规模只占到2%,市场规模92.16亿。

4月20日,这家企业所带来的两款智能隐形床亮相家博会,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智能家居体验。记者现场看到,一款智能隐形床像一个书柜,当不使用时,通过一键按钮,床自动翻折到墙面,使用时放下床即可,另一款智能隐形床则直接吊在室内的天花板位置。

“这个床可以承受2000斤的重量,上下升降10米,还可以升降到指定高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吊顶升降床,可以通过手机APP等操控,还带有防坠和防夹功能。

据悉,隐形床又称为壁床和翻板床。说白了,隐形床就是可以在不用时“隐藏”,使用时又能成为一张床的“床”。因此,当没有用到时,隐形床就像衣柜,而在睡觉时将柜门翻下,便成为了一张标准的席梦思。

该家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有6款智能隐形床,今年3月正式上市。“我们的智能隐形床获得2项国家专利技术,这些专利用在吊顶升降床、智能折叠收纳床、一键翻折书柜床、伸缩变型高低床等定制床的产品中。”他说,智能隐形床还有红外线防夹伤、遥控升降、一键智能开关、APP(蓝牙)智控、备用储电、手动升降六大智控制系统,睡眠中不用担心错误操作而导致的伤害,安全可靠,即使停电24小时,也能从容应对,避免床体放不下来的尴尬,更有一键式掌控功能,不用重复设置,方便快捷。

据涪陵经信委提供的信息,作为本土企业,该公司在智能化方面动足了脑筋,包括自动升降等都是目前市面上不具备的。“解决了长期以来床类企业数量众多,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我们也希望有一家做智能化床垫市场的企业,从而带动更多床类企业走特色、差异化道路。”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完善,“新一代”智能家居产品如果能在这个市场中占到先机,对企业、对行业,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未来3-5年,随着互联网、智能家居发展趋势的加强,传统家具行业的转型也会加快。”该负责人说,对市场敏感度高、有行业高度、有创新意识的传统家具企业,也将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重点瞄准80、90后的消费需求、运用手机移动端的产品商机,差异化的选择产业链合作伙伴,前瞻性的选择智能床产品,全方位地做产品,做营销,做服务,做品牌。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