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田湾小学举行千人足球课间操 场面震撼!
04-20 16:1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20162650_proc_副本.jpg

哇哦,哇哦哦……4月20日上午9:30,大课间,渝中区大田湾小学近千名小学生,一人拿一个足球,在老师的带领下跑入操场,享受他们的运动课间。

按照高矮顺序整齐列队后,孩子们拿着足球举过头顶,又把足球放在脚下,垫几下绕圈,而后不同年级分组玩起了带球接力、射门接力、颠球接力、运球跳圈跑的游戏,操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

downLoad-20180420162657_proc_副本.jpg

最壮观的一幕是千人足球课间操,当广播里响起动感的世界杯串烧音乐时,孩子们跟着足球一起跳起了足球桑巴,狂欢起来。几分钟后,曲风换成了《小白船》,男孩拉着女孩又跳起了柔美的足球交谊舞。小足球在小学生手里、脚下异常听话,想怎么玩就能怎么玩。

前来参加渝中区小学课程建设推进会的老师们无不赞赏,足球大课间特色突出,千人足球操魅力非凡。

downLoad-20180420162700_proc_副本.jpg

大田湾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董勐介绍,体育大课间活动和足球操都是体育组老师自编的,每学期根据孩子们学习足球技术动作的不同而有所改变,课间操的动作主要是足球运动的基本动作和技能训练动作相结合,让枯燥的训练变得好玩、律动。

“在大田湾小学每个同学都会踢足球。”董勐老师说,学校有自己的足球校本教材,每周开一节足球课,每学期举办一次足球班级联赛,根据不同年龄段学校组建了8支少年足球队,他们在全国、全市的少年足球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基本上每个班都有校队的孩子,因此学校的足球氛围异常浓郁。

downLoad-20180420162708_proc_副本.jpg

大家旁听了三年级的体育老师刘银银的足球课“运球过人”,课堂上老师带着同学先熟悉球性,做身体拉升,然后体验正脚背、脚内侧踢球,直线运球和绕固定障碍物曲线运球。经过半节课的练习,拉、拨、盘带这些球场上球星耍帅的动作,一些同学也能运用自如。

当天,在大田湾小学还举行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大田湾小学校长向国中说,下一步学校将以足球文化为抓手推进魅力课堂建设,“足球精神是团结拼搏,奋力亮剑,我们要让足球精神贯穿孩子的人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