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乘火车坐游船观花海 潼南菜花节开幕
03-02 20:26: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月2日,2018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拉开帷幕,同时2018“六养圣地·花漾潼南”系列节会活动启动。在今年菜花节上,除了常规游览方式,游客还可乘坐轨式喷气火车畅游花海。

据了解,陈抟故里景区油菜花核心区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形成了每年春天“十里菜花、黄金铺地”的美丽景观,每年菜花节都要吸引近百万游客前来观光,已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今年的菜花节,景区新建4公里火车轨道,购置有轨式喷气火车和17艘画舫游船,游客可以坐上小火车畅游花海,或是与亲朋好友结伴泛舟琼江之上,在水上欣赏最美花海,观赏独具风味的民间艺术表演。

除了传统观赏外,潼南区还引入了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裸眼3D技术,360度观看菜花景区,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视觉盛宴,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体验不同的人文风情:节会期间将举办油菜花田热嗨美食节、“花海会车友”烧烤派对等系列活动,并将推出以太安鱼、小煎鸡为代表的“潼南十八道特色美食”。而且,在3月的每个周末,陈抟故里菜花景区将举办潼南本土歌舞表演等。

据介绍,今年潼南将以菜花节为龙头,还陆续打造“六养圣地·花漾潼南”系列节会,其中有2—3月份的“重庆·潼南古韵双江年俗文化节” ;4—6月份的“重庆·潼南蔬菜博览会”。以及贯穿全年时令的桃花旅游文化节、梨花旅游文化节、玫瑰旅游文化节、香草旅游文化节、香水百荷旅游文化节等“系列花会活动”,让游客月月有花赏。

往年,自驾游停车是个大难题。今年,潼南区还在陈抟山太极广场集中新建6000平方米的商业广场,扩建8000平方米的陈抟山游客中心停车场,完善了配套设施,让自驾游市民停车不再发愁。此外,景区的路面也进行了路面的修补,景区还新修建了40多座卫生间。

此外,潼南区还协调有关部门,开通了重庆龙头寺、陈家坪、菜园坝、大学城4个地方到陈抟故里景区旅游的直通车,并对景区内部游览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交通指南

由内环高速前往大学城,走渝遂高速成渝环线,进入205省道,经过桥南大道和涪江大桥进入奋进大道,再经过金佛大道以及兴潼大道最后到达潼南。

潼南春季赏花旅游线推荐

主打产品就是看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配合乡村休闲游的其它产品,如观世界金佛、访尚昆故里、采潼南绿蔬菜,吃太安鱼、游双江古镇等。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实习生 陈彦羽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