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冷!气温持续走低,高海拔地区又可以赏雪了
01-26 17:49: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早上你们靠什么起床?我靠勇气!”重庆人赵小姐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成了周五早晨许多人的真实想法。

这一天很“冻人” 最高温不到7℃

周五早上8时,主城、西部和西南部都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5-7℃。其中,城口、酉阳气温低至-4℃,主城此时4.5℃。

天寒地冻、寒风呼啸,家住渝中区石油路的邱女士早上6点被冻醒在被窝里,“醒来时头巨疼,肩膀、脖子露在外面,摸上去冰凉。”

邱女士打了个寒颤,立马下床在抽屉里翻出了空调遥控器,“这还是我冬天第一次开空调,太冷了。”空调开到30℃,但升温并不迅速,困得不行的邱女士又打开了电热毯,才又恍恍惚惚睡了过去。

等到闹钟在早上7点40响起,邱女士才发现因为电热毯温度高,又开了空调。自己在被窝里已经出了一身汗。

气温不高 多地出现冰冻路面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天,气温一路低迷。到了下午4点,全市各地的最高温均不到7℃。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丰都,仅6.4℃,主城最高5.5℃。

而连续多日的强降温天气,也让各地的交通饱受考验。从26日凌晨开始,渝湘高速公路黔江至酉阳段、黔恩高速公路重庆至湖北段等多个高速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道路积雪结冰现象,给通行车辆造成影响。

其间,黔恩高速重庆段就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黔江北收费站、黔江主线收费站禁止车辆上道。上午九点半,临时交通管制才取消。

周末雨雪天气持续 出门赏雪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126161814

△垫江海拔地区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重庆各地雨雪天气持续,各地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全市最高气温继续低至个位数。下周一,天气将逐步好转。

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仙女山等部分高海拔景区均出现了降雪,随着降雪的出现,重庆“冰雪游”也持续升温,这个周末,不少市民或前往市内高山地区赏雪游玩。

专家提醒, 雨雪天气,易出现雨雾、道路结冰等现象。在有冰的路面上行驶,首先要注意控制车速,行车切忌不要超速,且需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猛加速或急刹车,必要时,可利用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条横沟,以避免车轮打滑。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到中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6℃,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5℃。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间断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小雪,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3~6℃。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10℃,主城区:阴天间多云,3~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