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接房时发现这种设施 千万不能拆
01-11 07:3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份是沙坪坝国富沙磁巷小区业主接房的时间。接房后,业主们发现,室内基本上都安装了消防喷淋设施。这些遍布房间的消防管道让业主们有点疑惑,这些管道能不能拆呢?

业主们介绍,室内出现消防喷淋系统的主要涉及小区3栋和4栋,两栋楼都是46层。室内安装的消防管道,大家担心会对装修产生影响。为了提升室内空间,有部分业主开始拆除室内的消防管道。

业主们说,如果能够拆除消防管道,那么大家都可以效仿。可是物业方面回应说,消防设施不能动。小区开发商方面也回应说,3栋4栋属于超高层建筑。根据国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民用建筑应设置自动灭火喷淋系统。

消防部门表示,建筑高度大于100米以上的住宅,必须安装自动灭火系统,这是相关法律的强制性规定,一旦有人破坏,将会受到严肃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陈善培

原标题:注意!接房时发现这种设施 千万不能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