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朋克养生族”:边涂昂贵面霜 边熬夜打游戏
12-22 08:15:22 来源:都市热报

林霞的家里,还囤着一箱暖宝宝

火锅控邱璐,每次吃火锅就狂喝凉茶

都市热报消息,继80后的不要让自己成为“油腻中年人”后,90后的“朋克养生法”火了,这种养生法指的是他们一边沉迷于熬夜,一边勤劳地保养;一边夜店嗨,一边夜跑锻炼……被网友们戏称为边作死边自救的“朋克式养生”。

昨日,热报记者就采访了重庆多位90后“朋克养生族”,他们沉迷于这种养生法,甚至还以健康的名义给周边人洗脑……

边涂昂贵面霜 边熬夜打游戏

“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都这样,每天敷几十块钱的面膜,就心安理得地熬夜。”最近,46岁的熊女士发朋友圈吐槽刚工作不久的女儿。

昨日,记者联系上熊女士,她与女儿谢萍住在江北区五里店南方上格林小区。谢萍23岁,是一家公司的前台接待员。熊女士说,女儿工作后,就迷上和同事一起玩手机游戏,每天晚上不玩到3点不肯睡觉,当熊女士批评女儿时,谢萍就指着化妆台上的面膜称,自己每晚都会敷上一片,再涂着昂贵的面霜睡觉,对皮肤根本没有损伤。

当熊女士指出熬夜对身体也有很大伤害时,谢萍则称自己每天在办公室喝枸杞菊花茶,中午在办公室练瑜伽,增强体质。

“理论不过这些年轻人啊,好像道理都是他们的。”熊女士叹息到。

一周吃五顿火锅 狂喝凉茶清热

被大家称为“小胖妹”的邱璐,是朋友圈有名的吃货,尤其喜欢吃火锅、烧烤等麻辣重口味,一周至少有五顿都以火锅为食。

昨日,24岁的邱璐告诉记者,她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因为很注重养生。邱璐介绍,每次吃火锅前,她都会带上一大瓶自制的凉茶,“用金银花、菊花、荷叶、冰糖等泡制,清热解毒。”邱璐称自己会狂喝凉茶来替代碳酸饮料,这样第二天不会觉得上火,也不会冒痘。

此外,邱璐说,自己身边很多小伙伴都效仿自己的方法,“比如喉咙痛,就会在吃完火锅后吃点清凉含片。”

爱喝酒抽烟 吃保健品护肝肺

25岁的林朗平在解放碑一家广告公司业务部上班,他说,由于工作原因,自己烟不离手还经常应酬喝酒,媳妇担心他的身体垮掉,就开始给他实施养生计划。

林朗平的包里,揣了三瓶保养品,一瓶是维生素,一瓶是护肝片,还有一瓶是清肺养肺的保健品,“每天准时准点吃,减少烟酒对身体的危害。”

此外,林朗平和媳妇还会定期自驾去郊区,“呼吸新鲜空气,也是清肺养肺嘛。”昨日,林朗平的媳妇叶小姐说,这种养生方法也是迫于无奈。

冬天穿破洞裤 贴暖宝宝加泡脚

“仙女都是不怕冷的。”这是在渝北区光电园从事销售工作的林霞的微信签名。

她今年24岁,入冬后,她的穿着仍然像在春天,每天下装都是破洞牛仔裤、丝袜,上身则是一件并不厚实的呢大衣或一件卫衣,“反正办公室里很暖和。”林霞的包包里背着许多片暖宝宝,每天上下班时,她就在自己的背上、肚子上、裤腿里甚至鞋子里贴上暖宝宝取暖,用她的话说,这样让自己美丽不冻人。

此外,林霞还专门买了电动泡脚盆,入冬以来,每天加入药包至少泡上半小时,平时也会多喝姜茶、红糖水等驱寒。林霞的男友余先生说,虽然林霞总说自己不冷,但经常手脚冰凉,“很担心她,又劝不住她,哎,反正年轻嘛。”

专家:只是自我安慰的“养生法”

昨日,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的营养专家刘莉表示,朋克式养生只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养生法,实际作用并不大。比如吃了火锅再喝清热的茶,虽然有缓解作用,但长期吃火锅对肠胃伤害很大;长期熬夜会让机体失衡,是保健品无法逆转的,烟酒后吃保健品也同理;穿着清凉用暖宝宝御寒不仅不全面,使用不当还可能使皮肤灼伤……

朋克式养生法,很可能会加大自我放纵感,让人进一步沉迷于有违生理健康的活动和习惯中,因此建议大家尽早回归到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中来。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90后“朋克养生族”边熬夜边进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